车好多王平:以数据驱动和技术创新为基础打造二手车新生态-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好多王平:以数据驱动和技术创新为基础打造二手车新生态

2018-06-29 16:29:2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8年6月27日至29日,2018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在大连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融聚源,信行远”,希望通过行业的融合,实现整个资源的互动,信息的互联,让整个行业通过这样的大融合取得更快的发展。协会在整个行业里面倡导所有经营者以信为本。大会各发言嘉宾紧扣“融聚源,信行远”的大会主题,分享了各自对行业的看法,车好多集团副总裁王平先生在媒体见面会上分享了车好多关于“新零售”的理解。

   

车好多集团副总裁王平

  

  车好多集团副总裁王平表示,对于新零售,是一个创新的概念,各个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解读。车好多集团推出毛豆新车网和瓜子二手车进行双品牌运作。好多集团英文名字是CARS,它的英文定义是创新的汽车零售服务。车好多认为二手车行业还没有触及天花板,未来有很多发展空间。

  王平介绍,今年3月份正式把集团内部叫做车速拍的业务提到战略板块上,和毛豆以及瓜子作为三个独立品牌在运作。在车好多集团内部,包括创始人在内都是有技术背景的人才,大家非常坚信在二手车这个行业会大量应用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一车一况,一车一价,一时一价,在这个过程中本身也响应国家号召,在与传统行业进行结合。在国外经济体里面,包括二手车里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已经比较深入应用进去。车好多集团在过去两到三年积累560万二手车信息,以及接近3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信息。在这个过程中基于对这些用户的了解,车好多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不断提升在交易环节中的体验和效率。

  王平表示非常希望中国每个家庭有更好的车,从二手车的角度来说,不应该是没有保障的,所以车好多通过更多数据运用把服务从简单的交易环节延伸到和交易相关的环节,包括金融、保险、延保、售后服务。

   

  关于“新零售”王平介绍到,车好多在新零售上主要是几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在倒卖业务会持续推进。推出车速拍的业务,基于车商竞拍的平台,希望面对更广泛的消费者,他们有不同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也面向全国诚信二手车经销商,车好多希望共建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它是新零售开放的赋能平台。通过结合车好多集团本身原有大数据和数据基础,结合二手车商在线下的能力,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扭转二手车商原来单一盈利模式,协助平台的合作伙伴,提供金融、售后等等其他方面增值服务,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

  王平最后表示,车好多集团希望不断坚定以数据驱动和技术创新为基础,争取把线下线上打通,做这样一个布局,接下来希望在汽车流通协会的协会指导之下,也和行业各路精英形成良好竞争和合作关系,共同打造这样新的生态圈。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