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交付疑云:实车仍在测试性能 交付日期待定-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蔚来ES8交付疑云:实车仍在测试性能 交付日期待定

2018-06-22 15:5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推开蔚来汽车体验店的店门,映入眼帘的是正对着大门摆放的一辆7座SUV车型。这是蔚来即将交付的首款量产车ES8。

  “6月底,蔚来汽车将实现大批量对外交付,10月将完成前10000辆创始版车型ES8的交付。”北京东长安街蔚来汽车东方广场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事实上,至今蔚来ES8确切的交付时间说法并不统一,这也让业内对该车的真正交付日期颇为关注。

  

  “我们还在等最新版软件升级结果,大约会在6月22日决定是否正式交付。”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

  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曾对记者表示,蔚来汽车的承诺是今年上半年交付。“没到最后一天,谁都不能说我们延期了。”

  据了解,目前,蔚来汽车仅限于内部员工交付,交付数量在10辆左右。

  已开售前动员会

  5月31日,蔚来汽车完成了10辆ES8创始版的内部交付,包括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秦力洪等高管也在这批交付名单中。

  “普通员工是很难排到车的,即便交订金也要排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易车内部员工对记者说。

  易车是李斌创办的一家知名汽车垂直网站,正因如此,部分易车高管和工作人员也曾受邀成为蔚来ES8的首批用户。

  这种针对“朋友圈”和内部员工的交付方式,之前曾受到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的质疑。在5月31日举行的一场论坛上,沈晖公开宣称,“新造车企业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不是只交付给内部员工或个别熟人,而是真正的线下用户。”

  对此,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首批交付的10辆车是正式生产前的最后一批车,而6月开始生产的是正式交付外部用户的版本。“至于生产到交付的时间安排,我们有自己的节奏。”

  

  据朱江透露,目前,蔚来汽车的量产车已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6月的生产目标为841辆,截至6月15日,已生产了229辆新车。

  “6月18日是公司内部的交付准备大会。”李斌在蔚来汽车已交“大定”的准车主群里明确表示,“到6月22日,我们会决定是否正式交付。”

  “‘大定’是相对于‘小定’而言,‘小定’是指预定车辆时交的5000元预定金,而‘大定’则是在后期确定购车后追加缴纳的4万元预定金。”蔚来汽车公关总监万锐解释称,“只有交了4万元‘大定’,(所预订的车辆)才能进入排产期。”

  上述蔚来汽车销售人员也表示,6月18日,蔚来汽车的销售顾问都集中到位于合肥的江淮代工厂,举行ES8销售前动员大会。

  ES8仍在进行性能测试

  事实上,当前业内对蔚来能否如期交车的质疑声不小。有蔚来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因为ES8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很可能会延期交付。”

  6月19日,记者在位于上海的蔚来汽车测试中心看到,其电动力实验室仍在对ES8进行性能测试。

  “ES8交付延迟一是因为产能还在爬坡;二是出于谨慎考虑,交车前的验车等环节耽误了时间。”蔚来汽车上海体验中心的一位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该员工向记者透露,蔚来汽车将在6月底向普通车主交付600辆车,但不确定是否是在6月22日。而蔚来ES8创始版的前1万辆会在7月~9月陆续交付,基准版会在12月之前交付。“现在订车交意向金最快能12月提车,一般是在明年1月。”该员工说。

  对于延迟交付的质疑,李斌的解释是“产能爬坡比较慢”。

  江淮与蔚来的合作项目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启动。根据规划,蔚来汽车合肥生产基地一期的年产能为10万辆并具有可扩展性。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也向记者透露,“6月蔚来ES8可实现批量生产。”

  而蔚来对ES8延迟交付的另一个官方说法是,“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产品质量标准,只有达到该质量标准,我们才会把新车交付给用户。”

  这一说法现在已成为新造车企业的“共同理由”。之前,合众新能源也将其首款量产车的上市时间由今年6月向后延期至今年三季度。对此,该企业给出的理由为,“对于新创企业来讲,车的品质就是生命,不允许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李星 黄辛旭)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

  • 新能源

    充电与换电能否在争论中共存

  • 新能源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过渡期结束 终端成交...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将呈三大变化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