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销量疲软好日子已尽?自主一哥吉利表现神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长城销量疲软好日子已尽?自主一哥吉利表现神勇!

2018-06-22 14:49:39  来源:易车网

  6月中旬过后,随着各大汽车品牌销售数据的相继出炉,在感慨完一波不同品牌和车型销量差距之后,车叔想谈一谈自主品牌中两位大佬的事儿。

  长城销量疲软,H6压力山大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5月汽车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长城汽车合计共销售了70909辆新车。其中,哈弗H6仍然是旗下当红的热门车型,当月共销售了30616辆,在自主SUV车型中继续充当领头羊的角色。然而,长城其余车型销量可谓相当惨淡,最少的哈弗H8仅仅卖出了128辆。其他H系列和哈弗M6加起来也只有不到两万的销量,这让哈弗H6有些压力山大啊。毕竟,用一个车型撑起整个品牌的销量还是有些难受的,车叔将其比喻为瘸腿。

  同时,更引人注意的是,当红明星哈弗H6同比下滑了13.18%,销量已经出现放缓甚至开始下跌的趋势。像哈弗H4这种被寄予厚望的车型,5月仅有6000台销量只能让其勉强站住脚跟。此前被誉为8万级最强车型的M6,当月1500辆的销量也只能用寒酸来形容了。

  除哈弗品牌之外,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的三款车型中,VV5和VV7分别卖了5562辆和5014辆。这和全盛时期月销过万的成绩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另一款刚刚推出的新能源车型P8在5月份仅卖出了500辆,看到这个数字车叔真是为其捏了一把冷汗。最后是长城旗下唯一的一款轿车C30,全月759辆的销量也是“半死不活”的状态。而作为皮卡的风骏5月却销量惊人,共售出11461辆,同比逆势增长了18.61%。

  综合而言,长城整个产品线可以说疲态尽显。除了销量还算不错的哈弗H6和皮卡以外,全线其他车型基本已经没有几个能拿得出手的车型了。而高端品牌WEY,随着最初的几个月大力宣传,销量确实相当抢眼,但热度一过市场快速趋于冷清,销量很快就降了下来,这让车叔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宝沃。虽然近些年SUV市场一直火的一塌糊涂,但长城一门心思堆在趋于饱和的SUV市场中,这显然并不是十分正确的选择。

  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哥,常常拿来与长城对比的吉利,销量的持续上扬也让长城压力愈来愈大。而合资车型甚至豪华品牌车型价格的进一步下调,也无形中加剧了各个级别SUV车型的竞争压力,也让日益激烈的市场争夺更趋于白热化。这一系列的不利因素,都是摆在长城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吉利全线出击,市场表现活跃

  和逐渐显出疲态的长城不同,吉利销售情况可以说是相当引人注目。5月份,吉利汽车合计售出123068辆,同比大幅增长了61%。截至到5月份,今年1-5月销量合计就已经达到惊人的638181辆,距离全年158万辆的销量已经完成了40%。其中,SUV车型中博越、远景和帝豪GS销量都已过万。而博越虽然销量环比下降了7.53%,但仍能保持月均2万以上的销量,实力可见不俗。高端品牌车型中,领克01在5月销量也有9234辆的不俗表现。同时,随着领克02的即将上市,将进一步完善领克这一品牌的市场布局。

  轿车方面,全新帝豪5月份破2万销量,虽然相较于4月份下滑了10.5%,但表现依然强劲。而远景和帝豪GL双双破万,也足以说明其强大的综合实力。同时,无论是SUV还是轿车,持续不断的改款也让吉利旗下车型竞争力大幅提高,部分配置的升级也提升了车型综合实力。

  另外,博瑞GE也在5月底正式入市,作为吉利目前造车最高水平的代表,揭示出吉利在新能源市场的决心。随着销量差距的逐渐拉大,吉利已经大幅超越长城,自主品牌领军者毫无悬念。

  车叔点评: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两大代表品牌,无论是长城还是吉利,都无时无刻面对着汽车市场中各方面的压力。相对于长城将宝全压在SUV车型而言,吉利显得要更加理性一些,不仅在各个级别车型中都拥有相对有实力的产品,更没有忽略轿车市场这一块蛋糕。而且通过销量明细不难发现,吉利有7款车型月度销量超过1万台,领克01接近1万台,从车型布局来看更加有利于分散风险,形成多点开花的模式。而长城紧靠一款哈弗H6苦苦支撑整个品牌的重担,一旦遭遇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整个品牌势必受到极大牵连,风险不言而喻。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

  • 新能源

    充电与换电能否在争论中共存

  • 新能源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过渡期结束 终端成交...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将呈三大变化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