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密集投放新能源车背后有何算盘-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吉利密集投放新能源车背后有何算盘

2018-06-21 14:03: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汽车走向千家万户的进程中,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能源问题与环境问题不容忽视。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是通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日,在帝豪GSe上市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直言,吉利汽车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和普及者”。

  据了解,帝豪GSe定位为纯电动城市跨界SUV,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与吉利此前广受好评的帝豪GS汽油车共平台。“帝豪GSe上市将真正打开家用纯电动车市场。”在他看来,作为吉利的销量顶梁柱,帝豪家族积累了大量用户,因此帝豪GSe也就当仁不让地成为其出击纯电动车市场的“尖兵”;另一方面,纯电动跨界SUV目前仍属于蓝海市场,此时推出帝豪GSe将具有先发优势。

  据介绍,在秉承“运动拟态美学”的设计理念下,帝豪GSe车身设计借鉴家族豹跃式车身设计灵感,可有效降低风阻。此外,帝豪GSe采用封闭回纹前格栅,塑造出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前脸造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们最关注的三电系统,帝豪GSe装备了轻量化高能智控电池、HEDS高效电驱和智能高效精敏电控。据了解,帝豪GSe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53公里。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20 kW,最大扭矩25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节能”和“运动”两种驱动模式。帝豪GSe 只需30 分钟即可实现从30%-80%的高效充电,还具有充放电功能以及充电预约功能。

  在上市当天举行的“打卡续航挑战赛”中,十名受邀用户不仅在6小时内完成了长约180 公里的续航挑战,还体验了手机无线充电、360 度全景摄像头、中控大屏与仪表大屏双屏互动等实用功能。获得冠军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纯电动SUV市场可供选择的并不太多,因此“一款外观时尚、内饰精致、驾乘舒适的纯电动SUV一定会赢得市场的青睐。”

  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表示,“帝豪GSe将引领吉利SUV进入新能源时代。帝豪家族将在年内全面实现新能源化,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IP。”

  在他看来,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前两年还有些迟疑的汽车企业纷纷开始争先布局。虽然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较晚,但这位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取得骄人战绩的“自主品牌旗手”显然期待更多。

  今年5月28日,吉利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推出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并正式提出全面覆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

  在此次帝豪GSe上市前,吉利已经在两个月内接连推出帝豪EV450、博瑞GE。据悉,下半年吉利还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今年计划推出8款新能源车。

  “吉利计划在3年内将推出30多款新能源车和节能车型。”据林杰透露,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后,吉利每推出一款传统车型,也就会有一款新能源车型。今年吉利纯电动车型的销量目标为5万台。

  对于已经登上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宝座”的吉利来说,摆脱“仅有一款纯电动车型在售”的窘境后,规划四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径和投放纯电动车仍需慎重。

  就在外界感慨“吉利终于加快了新能源产品投放节奏”时,林杰向记者直言,吉利投放纯电动车“不会摊大饼”。

  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一切成本均与规模息息相关。“没有规模一切都是空谈。”据透露,吉利将重点打造“能够在细分市场做到第一的爆款车型”。 林杰表示,作为吉利新能源战略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帝豪GSe的任务就是“让消费者用传统燃油车的价格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体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过渡期结束 终端成交...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将呈三大变化

  •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拟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调控趋紧 车企积极备战...

  • 新能源

    各路争抢氢能源产业链 仍面临技术与成...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