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高管:公司“入摩”意料之中 国际联动利于价值挖掘-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长安汽车高管:公司“入摩”意料之中 国际联动利于价值挖掘

2018-05-24 08:04:47  来源:证券日报

  经历了数次“艰难”闯关之后,A股终于被证实纳入MSCI指数。这其中,重庆有长安汽车、金科股份、巨人网络和西南证券四家企业榜上有名,尤其是在重庆资本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长安汽车的入围,更是引起来广泛的反响。

  多数股民把这看作是长期低迷的长安股价腾飞的一个契机,对此,长安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入围MSCI短期内对个股影响甚微,但未来境外增量资金还将持续注入A股,对长安汽车这类价值蓝筹公司的股价肯定很有利。

  长安汽车称

  “入摩”是意料之中的事

  在此次“入摩”名单中,重庆国营企业的龙头、被誉为中国第四大汽车集团的长安汽车的入围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此次入摩汽车相关行业的股票一共有11家公司,而与长安汽车一样属于整车制造行业的有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和比亚迪在内的共4家公司,由此可见,境外投资者对长安汽车的青睐。

  对于“入摩”,长安汽车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安汽车公司治理完善,信息披露及时、规范,多次获得监管机构和证券媒体好评,在资本市场长期拥有良好的口碑,此次入选MSCI再次表现了国际权威机构对公司治理和长期价值的肯定,这一结果在管理层的意料之中。”

  资料显示,长安汽车已经连续10年以上实现盈利,2016年盈利更是突破百亿元大关,近日,在某权威榜单发布的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排行榜Top100榜单上,长安汽车以356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79位,汽车制造行业中排名第5位。此外,长安汽车各项主要财务数据也是“稳”字当头,尤其是在外资比较关注的停牌一事上,长安汽车也几乎很少出纰漏。要知道,A股市场停牌乃是家常便饭,动辄长达数月隐身,而长安汽车上一次停牌还要追溯到2016年3月份,当时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时间也仅有不到一个月,远没有达到MSCI所规定的50天。正是这样的稳健表现,才使得公司入围首批进入MCSI的A股名单之中。

  对个股影响

  应从长期考量

  很多机构都认为,A股市场目前的平均市盈率逐渐回归至合理的运行区域,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从中长期的角度分析,A股“入摩”可能会成为牛市的起点,此时参与股票投资也是相对较好的时点。

  不过,单从5月15日“入摩”名单宣布后这些标的股的表现看,涨幅并不明显,甚至出现了涨跌参半的行情,长安汽车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一位长期关注长安汽车的持股股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原本以为此次“入摩”算是重大利好,应该能迅速拉动长安汽车股价,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15号之后连续关注了3天,有涨有跌,基本维持原位,内心还是有些失望”。

  对此,长安汽车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入摩对个股短期来看影响甚微,长安汽车作为流通性很好的股票,每天成交金额巨大,资金增量分摊到234只股票上,对长安汽车这样的大盘股作用不会很明显。”

  不过,从长远来看,长安汽车管理层还是肯定了“入摩”的意义,其表示:“未来境外增量资金还将持续注入A股,国际联动增强,A股投资氛围将更加成熟理性,有利于长安汽车这类价值蓝筹公司的股价。”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的认同:“毕竟MSCI不是万能的,短期来看更多的是象征意义。” (见习记者 江 帆)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