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款SUV柯米克亮相 斯柯达剑指2020年60万辆目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第3款SUV柯米克亮相 斯柯达剑指2020年60万辆目标

2018-04-24 08:28:12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杨亚楠)斯柯达的“SUV攻势”仍在继续。4月23日,在捷克驻华大使馆,斯柯达在华第3款SUV车型柯米克正式亮相,该车将切入紧凑级SUV市场,但定位略低于3月份上市的柯珞克,未来将与之形成互补优势,共同开拓紧凑级SUV市场。

  “在斯柯达的全球战略中,中国市场无疑仍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Ralf Hanschen)相信,要继续在中国获得成功,显然要继续在SUV市场有所作为。

  轿车市场是斯柯达曾经在华发展的核心,除了市场遇冷的野帝,斯柯达一直没有在华推出SUV车型。直到2017年4月,斯柯达推出了中型SUV柯迪亚克,由此拉开了其在华“SUV攻势”的序幕。2018年3月,紧凑级SUV柯珞克上市,斯柯达在华SUV矩阵得以进一步完善。

  柯米克定位将低于3月上市的柯珞克

  柯米克依旧沿用了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增加行李架后的高度为1606)mm,轴距为2610mm。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四周边缘辅以镀铬材质包裹,内部进行熏黑处理,并与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头灯组相连接,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

  柯米克将基于大众集团最新MQB平台打造,动力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传动方面,或将匹配5速手动和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斯柯达柯珞克指导价为13.99-18.59万,而定位更低的柯米克售价无疑将明显低于这一水平。

  而今,随着定位更低的柯米克亮相,斯柯达在SUV市场的布局更加充实,也让斯柯达对在华市场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们希望到2020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可以达到60万辆。”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如此表示,在他看来,斯柯达在华有着宏伟的发展目标。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斯柯达在华销量为33.3万辆,同比增长约0.88%。缺乏SUV车型,显然制约了斯柯达在华增长的速度。在“SUV攻势”不断推进的基础上,斯柯达希望在2020年,能够实现销量翻番。

  “对于这一目标,我们有信心取得成功。”方奕安如此表示。

  今年一季度,斯柯达在全球的销量为12.02万辆,同比增长了10.7%。其中,中国市场在一季度贡献了7.92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速高达18.6%。尤其在3月份,销量达到2.81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9%。

  对比2017年的微增长,斯柯达一季度在华的走势颇为惊人,这自然与其在SUV市场的攻势有关。

  柯迪亚克开启了斯柯达在华的SUV攻势

  “斯柯达一季度的表现颇为优异,中国市场显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方奕安强调,与上汽集团的良好的合作,让斯柯达获益良多。而随着柯珞克与柯米克的相继到来,斯柯达能够在市场销量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为此,根据斯柯达方面的规划,在2020年到来之前,斯柯达将累计推出19款新产品,其中有5款车型将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方奕安强调,“未来将会更加注重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为推进在电动汽车与数字化服务领域的竞争力,斯柯达已经启动了一笔总价为20亿欧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

  在电动车方面,斯柯达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10款电动车产品,其中就包括2017年4月发布的Vision E概念车。Vision E将采用双电机与锂电池组成的纯电动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最高时速可达180km/h,最大续航里程将达500km。

  斯柯达Vision E概念车

  而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方奕安强调,斯柯达将会专注于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推出更加令人惊喜的汽车产品和相关服务,尤其是“充满活力的SUV”,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斯柯达产品的最大优势,就是出众的性价比、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以及具有独特风格的设计。”方奕安将其归结为三个关键词:简约、惊喜和人性化,“我们将逐步提升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信赖和选择我们的产品。”

  渠道层面,方奕安透露,现有经销网络将会加速扩展,到2020年之前,将会从现有的430家经销商,扩展至530家经销商,从而为60万辆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有着清晰的目标,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的蛋糕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方奕安最后如此表示。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造车打响前哨战 初创车企与传统...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