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车企或携手合作或淹没于时代-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李书福:车企或携手合作或淹没于时代

2018-04-20 08:47: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彭博社4月16日报道,自李书福收购戴姆勒近9.7%股份后,其下一步举动一直引发不少猜想,近日有媒体社评称,李书福认为车企应当寻求合作来获取成功,否则将被时代所淘汰。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社论称,收购沃尔沃汽车、又购进戴姆勒9.7%股份的李书福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需要“觉醒”,转变商业模式,加大共享技术力度,才能在未来获得收益。李书福说:“若公司坚持单打独斗,则注定要被其他巨头吞噬,而那些共同发挥优势的公司才会在未来获得成功。”

  戴姆勒在与最大股东吉利集团的合作事宜上,态度较为温和。戴姆勒,这个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和商用汽车制造商在一次初期会议后承认:“与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但戴姆勒也强调,任何合作都要以不损害现有中国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利益为前提。

  在李书福到访德国之后,戴姆勒汽车进一步加深与长期伙伴北汽集团关于电动汽车的合作。戴姆勒持有其合资企业北汽集团近4%的股份。

  与此同时,李书福的战略愈加明确。上个月吉利控股的中端汽车品牌领克汽车宣布,该品牌车型将于2019年在欧洲上市。这也是中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在国外生产汽车。2017年,领克汽车在中国上市。领克01 SUV将在沃尔沃位于比利时的根特工厂生产。

  自2010年收购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后,吉利又在2013年收购了英国伦敦的黑色出租车公司(LTC),此后伦敦黑色出租车公司开始致力于电动出租车生产。李书福也在个人主页新添了外国汽车品牌和公司。2017年,李书福收购了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51%的股份以及沃尔沃AB(AB Volvo)8.2%的股份,成为沃尔沃第一大持股股东,而沃尔沃AB正是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

  李书福表示:“若公司共建专有数字平台,供其不同品牌使用,那么将会找到成功的秘诀。”他还补充道,要取得全球经济规模效应,还需保护品牌和管理的自主性。

  随着电动汽车成为热门、顾客消费行为改变等,汽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戴姆勒加快了合作步伐。上个月,宝马和戴姆勒达成协议,合并汽车共享服务,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保有实力。此前,奥迪、宝马和戴姆勒共同收购HERE实时地图业务,此举将为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助力不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