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秋:“新四化”加入“国际化” 上汽乘用车开启出口元年-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王晓秋:“新四化”加入“国际化” 上汽乘用车开启出口元年

2018-04-20 08:15: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近日,上汽名爵6插电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8完-18.68万元。上市发布会后,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上汽乘用车总经理俞经民和上汽技术中心主任朱军。他们除了向记者介绍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独特的技术优势外,还表示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国际化元年,产品技术的提升和企业综合体系的强大,让上汽乘用车开始在海外市场崭露头角。而2018年,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也将成为出口元年。

  上汽乘用车是最早提出汽车产业“新四化”的企业,随后,“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在我国汽车行业内被广泛接受。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王晓秋对“新四化”的解读发生了新的变化,“新四化”的表述变为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

  在“国际化”方面,目前上汽乘用车可以说已经走在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王晓秋表示:“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出口元年,名爵ZS进入泰国仅4个月,就成为泰国B级SUV的TOP 1,单月销量1139辆,超过此前长期占据泰国市场的日系品牌。名爵ZS在英国、澳大利亚、中东沙特、南美等地方都已上市了,市场反应很好,未来随着产能的提升销量还会提高。”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则表示,“接下来,上汽名爵还将进一步扩展海外,一带一路出去没有问题,南美、中东没有问题,北非业务要拓展,欧洲美国在考虑。名爵品牌,不仅仅是由内而外,更是要由外而内贴近年轻人,用好东西为全世界年轻人带来新感爵。”

  而这一切的基础,是上汽名爵品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整个体系竞争力为支持。王晓秋直言,今年是上汽乘用车真正开始有能力做出口的一年。“如果国内市场没做好,出口也不可能做好。所以我们是在国内市场做得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发力做出口。”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俞经民

  而上汽名爵之所以能够迅速抢占市场,在销量增幅渐趋缓慢的中国汽车市场,依然保持快速的增长,是因为名爵品牌始终坚持的“always YOUNG”的品牌精神。

  “名爵新一代产品发自内心来讲,思想是完全跟年轻人站在一块的,无论名爵ZS还是全新名爵6,甚至包括下个礼拜北京车展大家可以看到的名爵全新SUV概念车MG X-motion Concept。名爵6插电混动是本能的,为年轻本能而来。”王晓秋介绍,“拥有百年历史的MG名爵一直坚持always YOUNG。要达到年轻化这个目的,首先是资源的准备,资源的准备最关键的是整个开发能力的准备。比如你说我要年轻,完全根据年轻人的需求做这样的造型,没有优秀的团队就没有办法做。整个上汽思路是非常清晰的,我们培养了6000多名工程师,这个品牌要往上走,整个技术要储备和发展,必须要这么做。另外,从技术储备上,一年以后乃至五年以后,大家会发现实际上这是清晰的路子,是已经实现了的,不是说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我们的核心技术发展分三个阶段,到哪个阶段开始并行,哪个阶段超越,都有清晰的规划和执行。对于名爵来说,always YOUNG不是口号,如果没有这样一支团队,所有的想法当然是瞎想。”

  上汽技术中心主任朱军

  而对于名爵6插电式混动车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物种,除了具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又同时是轿跑车。“全世界没有一辆轿跑又有互联网智能、性能又高到6秒破百,还只卖不到20万元。”王晓秋自豪的介绍,“这个新品类用户能不能接受?年轻人怎么想怎么做,能不能贴近,能贴近就成功了。我们要走出这样一条路,我们MG名爵的always YOUNG、赛道基因,将在产品上为整个名爵6,为整个MG名爵品牌助攻,这也将成为名爵品牌一个华丽的转身。”

  王晓秋还表示:“在这个时代,一切年轻的需求,都是时代的刚需,谁尊重中国的年轻消费者,谁就能影响全世界。名爵既是我们漂亮的一次突破,也是给这个时代的献礼。名爵遵循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的发展方向,认清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本能的推出了名爵6插电混动,本能的为年轻而来。”

  上汽名爵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经过上汽乘用车团队的重新打造,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面向世界汽车市场的一张新名片,在汽车产业逐渐接受“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之际,上汽乘用车再一次跑在了所有人前面,以“国际化”为目标,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和体系为基石,充满自信的踏上了新的征程。王晓秋:“新四化”加入“国际化” 上汽乘用车开启出口元年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