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回归万辆水平 二线高档一季度增势不减-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月销回归万辆水平 二线高档一季度增势不减

2018-04-13 08:2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季度,二线高档车市整体保持增势不减。其中,凯迪拉克以超5万辆继续处在领跑位置;然而,销量的快速增长,也进一步引发业界对其大幅降价或致品牌力受损的担忧。

  雷克萨斯在一季度,以微弱优势超越捷豹路虎暂居第二。尽管,近来传出汽车关税将下调的消息,为全进口的雷克萨斯带来利好。但长远来看,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国产化仍是大势所趋。

  经过春节假期之后的调整,3月国内车市回归正常;当月,二线高档车市四大品牌销量均升至万辆以上。纵观整个一季度,凯迪拉克以超过5万辆的累计销量继续领跑二线高档车市,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则已接近4万辆,沃尔沃也已近3万辆,二线高档车市场整体依旧保持增势不减。

  通用中国数据显示,凯迪拉克一季度在华共计销售55079辆汽车,同比增长39.7%;3月当月,其销量为18007辆,同比增幅达45.6%。

  3月,凯迪拉克XT5销量逾6100辆,同比增长36%;XTS销量约5100辆,同比上涨65%;ATS-L同比增长32%,销量超过5200辆;CT6当月销量突破1500辆。

  伴随凯迪拉克销量的快速增长,业界对其大幅降价或致品牌力受损则是愈发担忧。来自市场终端的反馈显示,在北京市场其XT5目前优惠5万元起、XTS优惠3万元、ATS-L优惠在8.5万元,而其CT6轿车优惠更是以11万元起。

  3月底,凯迪拉克中小型SUV——XT4在纽约正式发布,在开辟全新细分市场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拉低凯迪拉克产品门槛。

  一季度,二线高档车市的一个变化,来自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的排名互换;雷克萨斯以1027辆的微弱优势超过捷豹路虎暂居二线高档第二的位置。

  捷豹路虎官方数据显示,其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37306辆,同比增长11%;其3月销量13596辆,为捷豹路虎历史同期最佳表现。

  目前,捷豹与路虎品牌旗下多款主力车型保持着持续而稳定的增势。其中,捷豹路虎第四款国产车型——全新捷豹XEL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正渐入佳境,3月环比增长超80%。同时,已于常熟投产的捷豹E-PACE也将成为捷豹路虎3年内第五款国产车。伴随捷豹路虎国产化进程不断提速,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的国产化话题则一直为业内所热议。尽管,在日前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传出将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为全进口的雷克萨斯带来利好。然而,长远来看,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不断提升国产化程度还将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

  数据显示,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销售38333辆,同比增长31%;3月其销量为14713辆,同比增长36.9%。

  位列第四的沃尔沃,目前也正不断扩大国产车型序列,其全新紧凑型SUV XC40即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在华首发,先期以进口形式引入,随后进行国产。而此前国产的XC60和S90更是早已成为沃尔沃在华销量的主要来源。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0700辆,同比增长达17.6%;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28768辆,同比增长23.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