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球一季度狂卖62.5万辆 超1/4销往中国-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奔驰全球一季度狂卖62.5万辆 超1/4销往中国

2018-04-10 08:43:54  来源:网上车市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共计销售了超过240万新车,连续第7年刷新销量纪录。而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抒写了新的历史。网上车市从戴姆勒集团官方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市场共销售新车625,030辆,同比增幅5.1%。其中,中国市场共计销售169,932辆新车,同比增长17.2%,占到了全球总销量的27.18%。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梅赛德斯-奔驰表现依旧引人注目,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250,444辆,同比增长2.8%。奔驰品牌共售出新车237,307辆,smart售出新车13,137辆。中国市场作为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3月单月共销售新车58,471辆,同样增长17.2%,环比大涨33%。

  纵观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产品矩阵,旗下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均处于关注度较高的状态,而想要销量持续实现稳定的增幅,要随时关注产品在市场端的波动,持续对现有车型更新优化和引入新车型,成为了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将继续扩充产品矩阵,至少推出12款新车型,其中包含全新A级、新一代GLE、全新CLS、全新G级等多款进口产品。

  国产车型占比近70%

  虽然进口车型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不过因受到体量、受众面较窄以及较高的售价等因素影响,对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的贡献度较小,无法支撑整体销量前行。以2017年在华整体销量表现来看,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旗下车型贡献了超过70%。而第一季度国产车型同样彰显出了不俗的气势,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占到了在华总销量的2/3。如此看来,扩大国产化比例对于奔驰来说势在必行。

  加速国产化进程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除了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的进口车型以外,还将加大扩充北京奔驰产品阵营,推出更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的新产品。其中GLC-L和C级中期改款车型等多款车型将“入驻”北京奔驰。与此同时,将于今年建成投产的北京奔驰发动机二工厂,则为更多新车型的国产,充当了坚实的后盾。

  加大电动领域投资 电动车陆续登场

  面对汽车“电气化”的浪潮,梅赛德斯-奔驰与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早已有所应对。戴姆勒和北汽集团计划共同投资约合15亿欧元(超过116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的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中心。产品层面,奔驰计划先期将推出包含A、B级轿车以及SUV的4款纯电动车型,其中首款奔驰EQ纯电动车型EQC SUV计划于2018年投产。

  移动出行领域重拳出击

  众所周知,移动出行已成为未来汽车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在这一领域,戴姆勒集团(奔驰母公司)早已开展一系列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服务供应商转变的推进项目,尤其是在欧洲市场推广较为广泛。不久前,宝马集团正式宣布了与戴姆勒集团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对各自旗下出行服务的业务模块相结合,其中涉及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项目。双方的强强联合,是两位车界“大佬”向未来移动出行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定将在该领域抒写新篇章。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