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癫狂的贸易战 将损害美国民众权益-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特朗普癫狂的贸易战 将损害美国民众权益

2018-04-08 08:3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估计,宝马和戴姆勒今年将从美国向中国出口超过1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约6.4万辆宝马SUV和5.1万辆奔驰汽车,涉及价值近70亿美元的商品。

  在美国境外生产的车辆比在国内生产的车辆严格的环境标准,是对美国自由市场的直接“嘲笑”。美国国际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Cody Lusk表示,9600个美国经销商和他们57.7万名美国员工将强烈反对这一措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中国的一系列“贸易战”政策的发酵,以及中国政府在本周三的强势“回应”,即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呈现升级趋势。

  在美建厂有风险 宝马、奔驰进口车首当其冲

  据Evercore ISI的分析师称,相比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泛指美国汽车企业),中国对美国汽车进口加征25%关税的举动,将对德国的戴姆勒和宝马公司产生更大影响。

  据了解,奔驰和宝马均在美国设立工厂,主要生产中大型SUV车型,包括奔驰GLS、GLE,宝马X3、X5、X6等车型,目前均出口中国市场。受到加税政策的影响,预计市场价格将大幅提升。

  奔驰GLS

  Evercore ISI表示,宝马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Spartanburg拥有工厂,将面临9.65亿美元的关税影响。戴姆勒在阿拉巴马州拥有一家工厂,面临7.65亿美元的关税风险。

  据估计,宝马和戴姆勒今年将从美国向中国出口超过1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约6.4万辆宝马SUV和5.1万辆奔驰汽车,涉及价值近70亿美元的商品。

  “全球贸易,特别是在汽车行业,是一个几十年来一直在增长的行业,特朗普的贸易战,会扭曲行业价值,并对全球化制造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有分析师评论称。

  宝马董事会成员彼得,在上个月曾表示,从一家工厂到另一家工厂的转换,将耗资数百万欧元,并且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实施。“例如在美国或墨西哥的工厂,生产规划都基于20到30年的时间。如果一个推特的发布就改变策略,会让我们会变得疯狂。”

  BMW X5

  此外,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也将遭受严重打击,一方面其出口中国的汽车将被加征关税,提高销售成本;另一方面,其一直希望在中国建厂的计划,恐怕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提高进口车环保标准 变相贸易保护

  除了对外发动贸易战,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希望要求进口汽车达到更严格的环保标准,以保护美国汽车制造商。

  外媒在引用未命名的高级行政和行业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总统曾要求多个机构,包括环保局和商务部,推行计划,利用现行法律对外国制造的汽车和轻型卡车实施严格的排放标准。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称,特朗普的提议“是一个糟糕的主意和保护主义的借口”,并警告称“将为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提高价格,并引发报复行动”。

  该规定可能会要求在一些进口车辆上使用更昂贵的技术,或者让这些汽车遭受更昂贵的障碍,这些障碍可以由制造商或进口商支付,但最终可能会转嫁给消费者。

  对于类似政策,其实美国长期以来都对其他国家进行谴责,并称之为“非关税壁垒”,特别是日本和韩国,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目前使用的手段,恰恰是美国之前嗤之以鼻的。

  在美国境外生产的车辆比在国内生产的车辆严格的环境标准,是对美国自由市场的直接威胁。美国国际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Cody Lusk表示,这需要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决定,这是美国家庭今天面临的最重要和最昂贵的选择之一。“这种非关税壁垒是对消费者的税收,并且绝对会导致车辆价格更高”,“9600个美国经销商和他们57.7万名美国员工将强烈反对这一措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王跃跃编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