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无缝连接 BMW以数字化与经销商共赢-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线上线下无缝连接 BMW以数字化与经销商共赢

2018-04-04 08:5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昨日,“BMW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启动,在提升宝马售后服务便利性和透明性的同时,更将帮助其线下经销商实现共赢。宝马全球售后高级副总裁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宝马集团正加速转型为一家以高档客户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高效便捷的售后服务体验,是完成这一转变的关键。

  伴随变革的不断深入,“四化”浪潮正席卷汽车行业每个角落。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数字化正成为被提及最多的词语。昨日(4月3日),宝马宣布“BMW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启动,而这正是宝马在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又一全新举措。

  宝马全球售后高级副总裁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致辞

  “借力京东强大的电商能力,消费者将享受到BMW更加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售后服务体验。同时,BMW还与京东在更多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宝马全球售后高级副总裁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双方的携手,不仅为消费者提升了服务体验,更为豪华汽车品牌在电商领域的发展树立了新标杆。”

  据介绍,全新上线的BMW京东官方旗舰店,将为消费者提供包括BMW原厂附件、生活精品,车辆养护品等一系列实体产品;同时还包括加装零配件、车辆养护、清洗喷漆等多项维修保养服务,消费者在线购买服务券以后,便可前往经销店享受其售后服务。

  BMW京东官方旗舰店不仅提升了售后服务的便利性和透明性,更为重要的是还能够帮助宝马线下经销商实现共赢。其线上售卖的产品收益,将根据用户下单所在地关联就近经销商;而线上成交的维修保养服务项目,也将帮助线下引流,实现客流渠道的拓展。

  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宝马集团正加速转型为一家以高档客户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高效便捷的售后服务体验,是完成这一转变的关键。

  BMW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启动

  早在2014年,宝马便已在“中国豪华车领域首创售后电商数字化概念”。2016年,宝马百年华诞之际,宝马更是以售后电商数字化为先导,开启了下一个百年发展战略。

  2017年,宝马售后电商数字化业务已涵盖京东等国内一流电商平台,同时也搭建完成BMW云端互联APP、微信公众号等自创平台,满足不同圈层的客户需求。2018年,宝马还将向市场投放OBD智能车载终端,以帮助老车主实现车辆定位、里程管理、CBS远程售后服务等功能。

  通过一组数字,我们或许能够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宝马售后服务在数字化方面的所取得的成就:2016年12月在中国上线的BMW云端互联APP,目前注册用户超过88万。2017年,BMW电商平台共计售出12.8万张线下服务券,其中包括15%的流失客户,线上产值达到4500万元,为经销商带来5个亿的线下产值……

  产品与服务,历来是一个车企在通往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两大因素。在强大产品攻势之下,宝马已在中国市场获得约320万车主的青睐,伴随其售后服务的与时俱进,宝马也将进一步拓展其用户群体,并助力经销商不断实现盈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责任编辑:姜智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