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尹同跃:做消费者用地好、用地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奇瑞尹同跃:做消费者用地好、用地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2018-03-30 08:45: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3月28日,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瑞虎3xe在北京正式上市,进一步完善新能源的产品矩阵。在未来,奇瑞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布局如何规划,如何赢得发展竞争力,未来又会否走出国门?

  带着这些问题,新华汽车记者与奇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院长倪绍勇、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郑天保进行了深入交流。

  五年左右时间或全部电动化

  2018年是奇瑞新能源的产品大年。尹同跃透露,除了最新上市的eQ1小蚂蚁300、瑞虎3xe 400、瑞虎3xe 500之外,还将会陆续推出多款重量级的新品,形成从A000级到A级、从轿车到SUV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产品矩阵也将会更加完善和丰满。

  奇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可能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不完全一样,奇瑞预计在五年左右的时间,要全部的实行电动化。一个是混动,一个是纯电动,全部做成纯电动还需要有一点时间。”

  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会给奇瑞汽车带来怎样的影响?

  尹同跃称,2018年国家最新发布的补贴政策调整提高了补贴的技术门槛,这对某些技术不过硬的企业来说的确会有不小的影响。但对于奇瑞新能源来说,因为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和能耗水平的领先优势,新车在新政下反而能够拿到相较之前更高的补贴金额。

  “这也意味着,未来奇瑞新能源将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同时,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

  高立新建议:“我们更多的希望把政府对新能源的补贴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面,这样对中国整个新能源产业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作用。”

  奇瑞汽车已经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在未来,奇瑞新能源是否有走出国门的规划?

  尹同跃透露,奇瑞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有着良好的品牌基础。而新能源出口也是奇瑞在未来的重要计划,并希望能够通过新能源的渠道,把中国的技术、中国的品牌向全世界传递。如果在国外没有补贴的情况,能够实现大批量出口,这对奇瑞来说将是很大的突破。

  “我们还在积极的探索新能源汽车出口的方法和中国电池在国外的回收问题,一方面我们在积极的应对,同时,在这方面我们也比较小心谨慎。”

  奇瑞还在积极整合市场及渠道资源,打造差异化用户体验,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市场。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天保

  据郑天保透露,2017年在整个分时租赁行业的销量,占到了75%的份额。合作伙伴包括首汽大客户在内,共计有27家。在天津、武汉、长沙、厦门、南京、杭州等也都抢占了一些网约车的市场。

  做消费者用地好、用地起的产品

  “做新能源车是讲良心的,你说能开谁都能开,但是你要做的好开。所以我们奇瑞公司在这方面我们一直是行业的引领。”尹同跃说。

  高立新也提出,奇瑞汽车要做最好的产品,要做老百姓用的起的产品。

  据倪绍勇介绍,瑞虎3xe的电池电芯购自全球新能源电池顶级供应商宁德时代,配合奇瑞新能源自主开发的电池包,瑞虎3xe的电芯能量密度高达125.6 Wh/kg,电池容量为49kwh,居于领先地位。电机融合了国际电机行业巨头——日本安川电机的领先技术。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长倪绍勇

  瑞虎3xe 400的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理论上可实现2000次的满充满放,充放电效率更高,且相对同级车型的寿命衰减更小。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充到80%,慢充6--8小时充至100%,甚至在-30℃的黑河测试中电池也可以实现正常充电,对于普通车主来说,充电1次就能续航1周,使用上非常方便。

  能量回收方面,瑞虎3xe 400采用了更高效的两级能量回收系统,在滑行和制动两个阶段进行能量回收,常温城市道路能量回收率达到20%以上,高出同级车型近5个百分点。同时瑞虎3xe 400还会根据驾乘人员的不同驾驶习惯分级回收能量,有效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我们要推,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推标杆性的产品。在安全的角度,可靠性的角度等都要做好。”倪绍勇说。

  以创新驱动 保持发展优势

  任何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只能靠不断的创新。奇瑞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自创立之初便以创新为发展主旨,如今奇瑞新能源不仅在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技术方面,确立了行业的领先优势,同时也把发展的眼光投向了更高的国际标准,去年奇瑞安川电机产品的成功下线,也标志着奇瑞新能源在核心零部件的生产上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

  “我们要用最好的电机来把磁衰问题退解决。通过严格的产品开发,已经实现了突破。这不仅证明了奇瑞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上一贯保持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同时也为公司壮大新能源产品体系,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尹同跃说。

  多年来,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逐步建成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体系。目前,奇瑞确立了“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术规划,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

  在国家最新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也明确指出,到2020年新能源车年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按这个目标,行业会保持隔年翻番的趋势。

  “2018年注定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从政府最新发布的补贴政策也可以看出国家明显提高了行业的技术门槛,未来的竞争将会更为激烈。而在技术方面,一直以来也是奇瑞新能源的优势所在,未来的三年一定会大有作为。”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