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

2018-03-29 08:59: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阳、胡喆)智能汽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汽车社会面临的交通安全、道路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等重大问题。记者28日从“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智能汽车有望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沃尔沃汽车集团等联合发起。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900万辆,连续九年全球第一。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智能化时代到来,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

  “高级自动驾驶汽车从技术日趋成熟,到真正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及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会上表示,中国已拥有引领世界智能汽车发展的强大市场基础,这会加速智能汽车量产化进展。他透露,沃尔沃汽车将于2021年实现SAE第4级高度自动驾驶车量产。

  不光是沃尔沃汽车,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车企“联姻”,让智能汽车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汽与腾讯共同开发的智联电动概念车计划于今年实现量产,北汽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生产的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也将在2021年前后实现量产。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车辆、行人、车道线和可行驶区域等环境信息的精确感知?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成功研制出“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样机。该产品可以移植到方寸几厘米大小的嵌入式芯片中,能实现对环境的实时准确智能感知,准确率可达90.05%,识别处理一幅图片只需0.03秒。

  “中国正在制定智能汽车的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说,到202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将基本形成。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将取得成效。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