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财报深读:营收同比微增 2018迎产品大年-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比亚迪财报深读:营收同比微增 2018迎产品大年

2018-03-29 08:22:52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 肖蒙蒙)3月2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比亚迪实现营收105,915百万元,同比增长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6百万元,同比下降19.51%。

  提及比亚迪,很多人会联想到该公司旗下的汽车产品,然而比亚迪的主要业务却并不止于此。目前比亚迪主要从事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通过跨座式单轨“云轨”产品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

  在比亚迪2017年的营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56,624百万元,同比下降0.68%;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0,473百万元,同比上升3.53%;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8,767百万元,同比上升19.37%。三个业务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46%、38.21%和8.28%。

  “2017年,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此外,云轨业务取得突破,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订单,首条商业运营线路已于2017年9月建成交付。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接获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厂商的高端旗舰机型订单,带动金属部件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对于2017年的业绩表现,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这样说道。

  汽车业务中规中矩

  从主要业务营收情况来看,汽车业务是比亚迪的重中之重,占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

  比亚迪2017年在汽车业务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2017年全年销量同比下滑17.5%。

  当然,比亚迪在汽车业务上的表现需要从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两方面来看,在传统汽车方面,比亚迪2017年销量约24.5万辆,同比下降24.62%。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比亚迪官方的解释是受新车型上市时间较晚,以及老车型产品周期的影响。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于2017上半年推出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宋DM,并推出了 纯电动版本宋EV300,进一步丰富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同时,秦、唐、e5等车型的改款升级版本也相继推出,令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从第二季度开始迅速回升,并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实现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根据EV Sales的统计数据,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冠领全球,实现连续三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在营收方面。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人民币39,060 百万元,同比增长12.83%,占集团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6.88%,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量投入收获的应有的回报。

  2018野心勃勃

  2017年比亚迪的表现可以用“蓄势待发”来形容,2018年,随着品牌、产品双国际化战略的深入,比亚迪开启了造车新时代。

  以宋MAX为开篇,比亚迪将在2018年迎来王朝车型的全面迭代,打造“强大中国车”。未来,Dragon Face 前脸设计将全面覆盖王朝车型。比亚迪的爆款产品也将越来越多,从近期曝光并引起轰动的全新一代唐就可见一斑。

  除全新一代唐以外,比亚迪2018年还将推出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秦,以及紧凑型纯电动SUV和宋MAX的新能源版,2018年将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企业销量有望在新车效应的带动下稳步提升。

  在新能源领域,2018年,比亚迪将把握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研发、补足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新车型的推出速度,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此外,比亚迪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从一线及限购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销售。

  “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目标为20万辆。同时,全球覆盖城市将由200个扩大到400个,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为解决新能源车主的痛点,2018年比亚迪将增加3万个充电配套设施,形成更便利、更完善的充电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尊享服务。”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这样说道。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