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秋华:以“大通速度”改变格局-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徐秋华:以“大通速度”改变格局

2018-03-23 08:56: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七年前,上汽大通刚刚成立,商用车市场正遭遇增速放缓。上汽大通抓住了宽体轻客这一细分领域,逐步扩大自身产品力,先后布局不同细分产品,在去年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54%的成绩,可谓是“大通速度”。

  今年,上汽大通G10再次成为人民网两会嘉宾用车,成为了一张中国品牌品质形象的名片。本次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做客人民汽车《对话汽车人》栏目,深谈中国品牌在当今市场上的竞争之道。

  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

七年间销量稳步增长 实现“大通速度”

  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正逐步走向高端化,主力产品与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重叠,开启了同质化竞争新格局。一方面合资车型价格不断下探;一方面中国品牌产品力提升的同时也推出众多高质量的产品,迎合消费升级。

  面对2017年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的态势,徐秋华表示:“2017年上汽大通创下全年销售整车71,117辆、同比增幅达54%的佳绩。2018年1-2月,上汽大通共销售近2万辆(含跃进销量),同比增长37.21%,其中2月单月销量为7788辆(含跃进销量),同比增长24.51%。”

  目前,上汽大通旗下产品包括“上汽大通MAXUS”品牌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产品组合和“上汽跃进”品牌的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

  谈及上汽大通近些年的发展,徐秋华说:“上汽大通从初期两年推出一个产品,深耕细分市场,到一年推出两个全新产品,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整体体验方案,且始终保持着80%的年复合增长率,成就了大通速度。”

  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全球经销网络已初步建立,形成了包括澳新、欧洲、东盟、南美、中东在内的5大核心市场,产品覆盖全球超过4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成为上汽大通海外销售的最主要来源。

  C2B智能定制成果显现 智能化深入产品核心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要加强人工智能研发,拓展智能生活的路线,智能化无疑将成为各车企所规划的未来主攻方向。在这方面,上汽大通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徐秋华说道,上汽大通已率先试水C2B造车模式,于2017年8月8日推出了国内首款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 D90,也是全球第一款用户驱动业务、用户参与决策的汽车产品。

  D90作为上汽大通首款C2B智能定制的车型,依托于2016年正式发布的“我行MAXUS平台”。徐秋华表示,用户可直接参与整车定义、开发、验证、选配、定价、改进的全流程。截止2017年,该平台总粉丝数量达到305万,其中微信粉丝181万,微博粉丝16万,其它自媒体平台粉丝38万,我行MAXUS注册用户99万(含已注册的微信粉丝),全网月度阅读量达2763万。

  “上汽大通D90在定价过程中,有超过66万人参与定价,获取172.7万个有效定价数据,是中国汽车界,甚至全球汽车界,时间跨度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区域分布最广的用户参与定价活动。可以说是史无前例,是对上汽大通C2B客户直联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他说。

  据悉,作为C2B业务的一部分,上汽大通自主开发的智能终端选配器,根据消费者反馈完成了升级迭代,在今年2月迎来了2.0版本的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3月底,智能终端选配器2.1版本也将上线。

  随着C2B造车的进一步开展,新车型也势必将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徐秋华透露:“C2B 2.0版本以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作为实施载体。这一阶段,我们将实现用户参与企业全价值链的数据化互动和决策,建立千万量级的粉丝基盘,实现运营活动和销售在线,通过智销和智服助手满足90%的业务场景。”

  他还表示:“上汽大通的下一代产品SV X,将从一张白纸开始,与用户讨论现有产品的痛点,与用户一起真正从原点开始定义一款车,由用户定义概念车型、造型风格、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这也将成为上汽大通C2B模式的3.0版本。”

  据悉,上汽大通将有一款定位为紧凑级的SUV车型,有望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亮相其概念版;另一款全新MPV车型G50将定位家用,也计划于近期亮相,并在今年年底上市。此外,上汽大通代号为SV63的全新宽体轻客,将作为现有V80车型的补充,计划在2019年正式上市;代号为SV73的全新大型MPV将成为尺寸与G10近似的升级产品,计划于2019年初正式上市。

  到2020年,上汽大通将完成第一轮的产品布局,形成SUV、MPV、宽体轻客、皮卡、纯电架构6大平台、9个产品系列以及6款房车车型平台,并持续规划后续产品线拓展和升级。

  树造中国品牌高端形象 新能源研发持续投入

  徐秋华表示,今年两会上提出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举措,给中国品牌高端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他说,“从宽体轻客的推出,到MPV、皮卡、SUV、房车以及新能源等产品线的逐渐延伸,从第一个打破合资品牌对轻客市场垄断的V80,到G10进入二十万元以上MPV市场,再到第一个开放汽车制造业全流程的C2B大规模智能定制SUV D90,上汽大通深耕每一个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多样化服务。”

  徐秋华还表示,在研发方面,上汽大通有着上汽集团的强大正向研发能力作为支撑。大通目前已拥有一支完全由中国人组成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在智能驾驶、电动、氢燃料技术、网联化技术等方面都具备了国际水平,并打造了一套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开发超强的体系。

  在上汽集团的体系优势下,通过搭载智能互联产品,关键技术和关键体系的支撑,上汽大通走高端化路线的成功概率大大提高,而在这个过程中,又给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注入新的动力和机会。

  徐秋华还向记者讲述了上汽大通对于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成果。他说:“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上汽集团全球化顶层战略部署下,上汽大通积极布局到海外市场,依靠多元化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品质和体系化的运作,走出了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一条全新路线。”

  徐秋华说,上汽大通始终对标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品开发产品,例如V80率先推出AMT技术和欧六技术储备、T60和D90在澳大利亚ANCAP碰撞中分别摘得五星佳绩。上汽大通的海外出口车型,均已通过了欧盟ECE、WVTA等严苛检验,并且通过了澳大利亚多达41项的ADR认证、中东海湾六国GSO认证。

  徐秋华表示:“新能源是强国之路,国家的补贴对于真正脚踏实地进行新能源汽车开发的车企是十分必要和合理的,是车企在竞争环境中站稳脚跟的必要条件。在十三五期间,上汽大通在全系列的新能源产品上投入近20亿元。上汽大通自身也在大力建设新能源专用平台,时刻紧跟新能源创新技术,加快全系平台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后续产品的开发和改进,”

  除了常规燃料车型,上汽大通目前已推出了EV80、EG10两款纯电动车,以及中国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FCV80,未来将实施“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的新能源策略,将旗下的所有车型平台下发展新能源汽车。

  随着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深入以及大通产品布局的完善,上汽大通将进一步强化企业自身优势,推进C2B业务模式、新能源战略,发展科技业务、强化海外业务的优势,继续印证“大通速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