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2017年新能源汽车收入超52亿,两大新能源项目2018年投产-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江淮2017年新能源汽车收入超52亿,两大新能源项目2018年投产

2018-03-22 08:22:23  来源:第一电动网

  江淮汽车3月20日晚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销售各类整车及底盘51.09万辆,同比下降20.58%,营业总收入491.46亿,同比下降 6.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2亿,同比下降62.83%。

  2017年公司业绩下降主要是受SUV产品销量下滑、新能源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同时,为促进产品升级、结构优化,2017 年公司围绕安全、节能、环保、智能网联及智能制造等保持了高强度的投入,持续推动公司的创新发展,为公司后续的发展积蓄了能量。

  2017年,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83万辆,同比增长53.86%,产量28352辆,同比增长54.63%,在新能源技术积累、市场推广、合资合作方面具备先发优势。2017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收入超52亿元,包括新能源汽车补贴超21亿元,补助占比达41.02%。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霆动力、巨一自动化分别在电池系统、电机电控方面成立了合资公司,与大众的合资公司也顺利完成工商登记,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与蔚来汽车合作的首款电动汽车ES8也于2017年底顺利上市。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37.72亿元,地方补贴5.77亿元,累计确认的应收新能源财政补贴资金余额43.5亿元。另外,江淮汽车预计于2018年投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项目和20万辆高端及纯电动轻卡项目。

  江淮汽车表示,传统汽车方面,国Ⅴ排放标准全面实施、油耗限值逐年加严和购置税优惠的退出,将促进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加快调整。新能源汽车方面,财政补贴政策持续退坡、准入条件等调整政策最终落地,碳积分和新能源积分交易机制的实施,将加快产业发展向市场驱动转变。预计2018年国内汽车将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退坡,同时提高了补贴技术门槛,并细化、强化了技术指标增加补贴档位,给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加速新品研发,通过增加产品续航里程、降低充电时间等措施,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巩固公司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中的产品优势和成本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积极布局零部件配套、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产业链,通过合资合作,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标签:新能源汽车江淮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