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轮回大众再登3.15 “进水门”接棒“DSG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五年一轮回大众再登3.15 “进水门”接棒“DSG门”

2018-03-16 08:38:11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陈灿)在2018年3·15晚会上,大众汽车因进口途锐“进水门”事件成为首个被点名的企业,这是已经是大众第二次被“3.15”点名曝光了。

  据央视报道,目前已接到许多车主投诉,大众途锐突然无法启动,车主认为导致车辆熄火的原因是发动机进水,但起初4S店认为是使用不当,是车辆涉水的原因,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费用20多万。

  大众汽车如此推诿责任的做法另很多消费者十分不满,在经过长期的集体维权后,在3.15的前一周,大众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按照大众(中国)的说法,造成本故障的原因是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中国)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尽管已经发布了召回计划,可大众(中国)的解决方案并未被消费者所接受。在车主看来,首先,召回公告中未如实说明导致途锐车发动机进水的真实缺陷,有隐瞒缺陷的嫌疑。车主普遍认为,该车存在两处缺陷:其一,发动机进气口存在设计缺陷会导致大量雨水流入进气管;其二,排水阀存在不能及时将进水排除的设计缺陷。召回公告只是含糊地表示排水阀可能会被异物堵塞。

  而大众(中国)也因之前推诿责任的种种做法而自食苦果,惨遭3.15晚会点名。说来也有趣,这次被点名已经是大众汽车在3.15晚会上的“二进宫”了。

  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大众汽车DSG存在问题,大众汽车车主称,大众汽车在公路上踩油门,车辆不走,不踩油门汽车反而加速。速腾、迈腾、高尔夫、尚酷、CC、斯柯达等大众汽车均存在DSG故障,可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速或加速。

  其实在当时大众“DSG门”早已不是新闻,早在2010年初,大众DSG变速器故障事件就已经发酵,但并未收到大众汽车的重视。直到2012年初,随着故障车辆的增多,大众汽车发出公告,为配备DSG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但是车主很快发现软件升级之后故障依旧存在。

  2012年3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就DSG故障问题约谈汽车的相关代表,要求尽快解决变速器故障问题。2012年4月11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向社会公开正极大众汽车DSG相关故障信息。2012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将在2012年12月31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的保修期延长至10年或者6万公里。

  然而消费者依旧不买账,在他们看来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更换变速箱,都不能解决车辆随时出现的故障,大众汽车拒不召回问题车辆的做法激怒了中国消费者,这样“光棍”的做法也成功让大众汽车登上3.1.5晚会黑榜。

  而值得玩味的是,大众DSG变速箱在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而早在2009年8月,大众汽车再北美市场就召回了问题车辆。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