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突遇密集性产品问题 发动机问题突出-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三菱汽车突遇密集性产品问题 发动机问题突出

2018-02-13 08:34: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日前,《国际金融报》记者汇总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1月的召回公告,发现有关汽车的召回案共15次,召回汽车总量达343823辆,涉及13家车企的25款产品。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三菱汽车产品,在今年1月份涉及三菱汽车产品的召回案有3起,召回数量达139984辆,几乎占1月份召回汽车总量的一半。

  主要召回进口车

  分析国家质检总局的所有召回公告,发现涉事车辆主要来自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汽车(中国))。

  召回公告显示,三菱的部分车辆发动机传动皮带自动张紧轮安装座台,由于形状原因可能破损并导致传动皮带脱落,造成转向助力失效。继续行驶时可能会造成电池耗尽、发动机过热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东南汽车(含三菱品牌)决定召回6477辆翼神2.0L乘用车。同时,三菱汽车(中国)决定召回30243辆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车型,召回16542辆进口ASX劲炫车型,召回391辆进口蓝瑟EX系列车型。

  由于后制动卡钳轴部的护套防水性能不足,水侵入后会造成驻车制动中心轴生锈。轴和本体之间的锈蚀造成卡滞,导致驻车制动力降低,驻车状态下的车辆可能出现滑动,存在安全隐患。三菱汽车(中国)决定召回51596辆进口欧蓝德。

  三菱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驻车制动装置中自动调节制动蹄片之间间隙的功能可能失效。当制动块的磨损继续加大时,驻车制动力将下降。严重时,在驻车状态的车辆可能发生滑动,存在安全隐患。三菱汽车决定召回8596辆进口欧蓝德。

  部分车辆天窗外框树脂材料存在选材问题,造成在使用过程中与天窗玻璃的黏合力降低,长期使用后会造成天窗玻璃从外框剥离,严重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天窗玻璃可能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三菱汽车(中国)召回25748辆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车型,召回391辆进口蓝瑟EX系列车型。

  除了6477辆翼神来自东南汽车以外,其余召回车型皆是三菱汽车的进口车型。

  发动机问题突出

  从召回公告的内容看,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三菱汽车的发动机上。

  东南汽车生产的6477辆翼神和三菱进口车的30243辆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车型、16542辆进口ASX劲炫车型、391辆进口蓝瑟EX系列车型都是因为发动机的问题才召回,而且召回的原因相同。

  行业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三菱的发动机“在国内有口皆碑”,不少无法生产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都倾向于直接购买三菱的发动机使用,渐渐形成了依赖感。

  有消息显示,众泰T600 2.0T自动挡车型采用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S4T发动机;陆风X7 2.0T车型采用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S4T发动机;就连国内主流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也在使用三菱的发动机,部分哈弗H6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东安三菱4G15B发动机,长安CX70采用的是东安三菱4G18M2发动机。目前,尚不知自主品牌车企是否有使用以上出现问题的三菱发动机。

  广汽三菱受牵连

  2015年11月1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已通过《关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重组三菱进口汽车销售业务项目的议案》,广汽三菱将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在与三菱汽车4S店销售人员的沟通中,《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虽然这次实施召回计划的主体是三菱汽车(中国),但背黑锅的可能是广汽三菱,他们对此表示担心。对于正处在上升趋势的广汽三菱来说,无疑会在名誉上受到影响。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广汽三菱实现销量117388辆,同比增长110%;其中,新劲炫的销量为29333辆,同比下降16.5%;欧蓝德的销量为84708辆,同比增长408.8%。毫无疑问,欧蓝德是广汽三菱2017年实现销量翻倍的“功臣”。

  有趣的是,为广汽三菱做出突出贡献的欧蓝德与当前执行召回计划的进口欧蓝德同源,只是生产年限、地区及车型年款不同。广汽三菱给《国际金融报》记者的答复是:“进口欧蓝德的产品问题是因为零部件不合格造成的,这主要是供应商的问题。国产欧蓝德是在2016年上市的,跟之前出问题的欧蓝德不一样,在国产化过程中,已经根据国内的法规对产品进行调整。”(国际金融报 张力克)

  (责任编辑:王跃跃)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