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跌转增 雪佛兰仍无爆款车型-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止跌转增 雪佛兰仍无爆款车型

2018-02-13 08:33:12  来源:登录牛车网

  除了科沃兹的销量表现的还不错之外,目前为止雪佛兰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

  在车市处于微增的情况下,雪佛兰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2017年总销量突破60万辆,一改两年前的下滑颓势。步入新年的雪佛兰旗开得胜,1月售出新车52,612辆,同比上涨24.6%。不过这背后离不开,雪佛兰的低价策略。

  牛车网从北京地区4S店了解到,雪佛兰车型均有优惠。其主力车型科沃兹优惠幅度在2万左右,去年4月份新上市的SUV探界者可优惠2.5万元。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定位中高级轿车的迈锐宝优惠幅度高达4.8万元。随后其销售人员表示,到店之后价格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了解雪佛兰的用户都知道,新车在上市时产品定价过高,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同。为了获得市场占有率,品牌开始大幅降价,不过这样做不仅损害前车主的利益,也会让品牌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进一步降低雪佛兰的低端品牌形象。

  价格虚高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汽车分析师凌然认为:“以降价为噱头,短时间内会获得关注,不过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多个心眼,查看配置是否会有所减少,毕竟品牌的目的是为盈利。”

  以价换量的做法,的确扭转了雪佛兰近两年的发展难题。与2015年、2016年相比,雪佛兰不仅止跌转增,且以超过60万辆的总销量和高达两位数的同比增长率,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不仅如此,在2018年第一次月考成绩,处于稳步向上,单月销量突破5万,同比上涨24.6%。但从产品结构来看,雪佛兰过于依赖轿车增长,而兵家必争的SUV车型较为弱势。

  从2017年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科鲁兹家族和科沃兹联手取得了269,330辆的成绩。迈锐宝XL及全新迈锐宝的总销量123,887辆,同比增幅高达45.4%,显然轿车成为了2017年雪佛兰绝对的销售主力。值得注意得是,过去几年,紧凑级轿车市场份额不断下降,2016年,已滑落至34.54%,在这个激烈的市场,只能凭借品牌、产品强大的号召力吸引用户,显然主力车型科沃兹并不具备以上条件。

  更为严峻得是其SUV销量,由于车型老旧科帕奇、创酷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2017年雪佛兰推出的全新SUV探界者,累计售出54,470辆,月均销量仅为5000辆左右。可以说,除了科沃兹的销量表现的还不错之外,目前为止该品牌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

  美国主流的大品牌,在中国只能与现代、起亚这种二线品牌相抗衡,其重要原因是雪佛兰没有拳头产品。面对雪佛兰未来走势,凌然认为:“轿车市场相对低迷,美系车油耗偏高,产品如果在技术和节能等方面不能保持优势,将逐步被市场淘汰;随着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SUV市场,合资品牌的地位再次受到挑战。”

  面对新能源车的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增速将保持在40%-50%,全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时间,面对造车新势力产品研发进度加快,传统车企也应快加快脚步,避免错过市场带来的红利。

  去年9月通用汽车女掌门玛丽•博拉来到中国曾表示,2016至2020年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然而在查阅资料时发现,2018年雪佛兰的规划,仍是以燃油车为主。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到来,雪佛兰将如何进行应对,到截稿时间为止,上汽通用公关并未做出回复。

  新能源汽车仍然存在技术壁垒,燃油车短期内地位不可动摇。凌然表示,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市场已然成为重要竞争领域。暂时不推出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是否能赶上新能源大潮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商榷。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