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挑战一汽-大众 陈昊任重道远-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日产挑战一汽-大众 陈昊任重道远

2018-02-11 09:22:54  来源:登录牛车网

  牛车网2月8日采访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人士,其表示冲击合资前三指的是合资品牌,并不是合资企业,“一般来说我们会把豪华品牌区分开来,我们对标的合资品牌中是不含豪华品牌的。可以理解为,东风日产代表的是日产品牌,那么对标的就是大众品牌、丰田品牌、本田品牌等。”

  坊间关于陈昊升职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东风日产一直是东风体系里品牌销量冠军和重要利润来源,但近年来新车上市迟缓渐成为“啃老族”,陈昊升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肩负重任。

  肩负重任 陈昊单挑百万营销体系

  2月7日,东风日产官方表示,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同志升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正式成为东风日产中方一把手。

  与东风日产的“三无”空降系营销高管不同,陈昊可谓土生土长的东风人。从最早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办公室科长,到东风日产成立后,历任法规部部长、总经办主任、经销商支持部部长等职务。陈昊一直属于东风系内部培养干部。

  陈昊此次升任,既被普遍看好,也成意料中事。业界对陈昊的普遍看法是没有官威。在前不久的东风日产2018年经销商大会,陈昊带领东风日产营销总部管理团队,列队迎接来自全国各的经销商代表,厂家高层这一举动在汽车圈实属罕见。

  (东风日产2018经销商大会 陈昊等高层列队迎接)

  东风日产在东风子公司的销量榜一直处于领先之态。2017年,东风日产全年累计销量达1,122,407辆,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108万辆销售目标的同时,以超排名第二的广汽本田近40万辆的成绩领跑在华日系车企。

  牢牢占据东风子公司和在华日系车榜首位置的东风日产,成为母公司重要利润来源,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中方一把手之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陈昊此次升任,既表明了母公司对陈昊的信任与重视,也透露着东风日产欲变革求新生的决心。

  东风日产成啃老族 陈昊进化营销扳回一局

  走访东风日产的4S店,其车型老面孔颇多。从细分车型表现上也能感受到东风日产极其依赖老产品来冲击销量,如应该退出销售主力阵营的老车型轩逸、奇骏、逍客和天籁,成了产销量主力军;而西玛、劲客等本该成为销售主力的新车型却是表现惨淡。

  在新车销售萎靡,东风日产混成“啃老族”的背景下,其依旧能买出百万销量的成绩,或多或少得益于陈昊所主导营销体系。

  牛仔曾在2017年劲客上市活动中,直观感受到了东风日产年轻化的营销策略。当初作为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的陈昊,不仅化身DJ打碟带头嗨,还亲自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士入座,陈昊的举动显得十分亲民和“90后”。而在活动布置上,东风日产走的是90后和00后所喜欢的cosplay风格。

  除了台面上的活跃,在私底下的经销商问题上,陈昊也爱“折腾”。陈昊曾表示,经销商和主机厂之间是战略合作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陈昊担任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的日子里,曾亲自去一线解决全国700多家经销商的问题,经销商满意度随之提高。陈昊这些举动均让成为“啃老族”的东风日产,从商务政策上扳回一局。

  东风日产冲击合资前三 合资洗牌在即?

  继任勇落马后,在周先鹏与王金宁的带领下,东风日产平稳地走过了两年的过渡期。作为东风日产第四任中方负责人,陈昊此次接手东风日产,众望所归的目光下,身上的担子无疑更重。

  如今,东风日产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117万辆。较上一年并没有多大的提高,但对于没有产品更新换代的东风日产而言,这是合理范围内的一个数字,也是陈昊所能达成的目标。

  (陈昊)

  除了明确销量问题,陈昊未来5年的重任也被明确,有消息表示,东风日产将挑战合资前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一汽-大众这三家合资企业一直把持着合资前三的位置,并非百万销量的东风日产所能动摇。

  就该消息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牛车网2月8日采访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人士,其表示冲击合资前三指的是合资品牌,并不是合资企业,“一般来说我们会把豪华品牌区分开来,我们对标的合资品牌中是不含豪华品牌的。可以理解为,东风日产代表的是日产品牌,那么对标的就是大众品牌、丰田品牌、本田品牌等。”

  东风日产在合资车企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五,与排名第三的一汽-大众品牌隔了八十多万辆的距离,倘若剔除豪华品牌奥迪,那么相差距离也有二十多万辆,倘若再加上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所组成的大众品牌,陈昊任重道远 。

  (文/徐梦雅)547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