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中国新管理团队亮相 将打造全新品牌形象-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雷克萨斯中国新管理团队亮相 将打造全新品牌形象

2018-02-11 08:03:2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刚刚上任的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向媒体介绍了未来一年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第一,强化品牌形象;第二,深化供需管理;第三、实现全价值链的健康发展。”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

  据介绍,大竹仁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接替江积哲也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雷克萨斯在华发展规划、业务进展等工作。大竹仁有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丰田的工作经历,其在中国工作时间超过十年。而此前任丰田金融副总经理一职的徐崙则接替郎立新出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负责市场销售等工作。而徐崙则在2002就加入丰田中国。

  2018年是全新起点 雷克萨斯将重塑品牌形象

  “2018年是我们的一个新起点。”徐崙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2017年开始,雷克萨斯希望其品牌形象从传统的汽车品牌进化为富有情感和体验的生活方式品牌,而有女性知性和细腻感的徐崙加入,正好契合其转型需要。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

  “雷克萨斯将要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我们要寻找与雷克萨斯相符合的项目,进行品牌打造。”大竹仁表示。在这次沟通中,大竹仁和徐崙都强调雷克萨斯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出现在中国面前。

  “全新旗舰车LS和LC就是我们全新品牌形象的代表。”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对记者表示。双旗舰LS/LC对于雷克萨斯而言,承载着许多期望也有着格外特殊的含义,凌光切子、艺术木纹、多级全混动科技、GA-L后驱平台等等将向中国消费者诠释雷克萨斯所独有的“豪华的艺术”。而雷克萨斯的品牌文化也将成为区别于欧美豪华品牌的主要特征。

  过去一年里,雷克萨斯在全新品牌理念之下,持续投身时尚、艺术、人文等领域,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持续打造充满激情与质感的生活方式,同时也着力推进品牌本土化进程,以期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深的情感共鸣。2017年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发布全新品牌口号 “Experience Amazing”,并赋予其中文的诠释“领未见·探非凡” ,这是雷克萨斯历史上第一次启动中文品牌喊口号。

  目前国产化已成为豪华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的一大趋势,雷克萨斯主要竞争对手基本完成或步入国产化进程。雷克萨斯在中国始终保持进口销售策略竞争实力却毫不逊色,2016年首次迈进十万辆俱乐部后,2017年品牌增长依旧。雷克萨斯2017年累计销量为13.29万辆,超越2016年的10.92万辆,实现了22%的同比增长,这是成为了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最好成绩。今年1月份,雷克萨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比去年提升近一倍。雷克萨斯中国今年1月份销量为13677辆,同比暴涨45%,在混动动力车型方面,雷克萨斯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1月份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达到4095辆,占到总销量的30%。而混动车型在华已经累计销售突破15万辆。

  在主力车型上,雷克萨斯的中大型轿车ES销量为5764辆,中大型SUVRX销量为2679辆,中型SUVNX销量为2813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多月实现智·混动车型每月销量占比稳定超过30%。而在去年上市的全新LS和全新LC在1月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上市一个月内,这两款车的订单为1247辆,超出我们的期待。”大竹仁表示。

  2018年设有三大目标 继续深化供需管理

  2017年4月,雷克萨斯在上海车展发布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并将目标用户群定为“探享家”,在此前“匠心”品牌理念上进一步定位其品牌调性。今年1月,雷克萨斯发布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LS和旗舰级豪华GT跑车全新LC,也再次将引领雷克萨斯进行品牌升级。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表示,全新双旗舰车型LS和LC,他们不仅肩负了雷克萨斯品牌的升级,也诠释了雷克萨斯对生活本真、独到的理解。雷克萨斯希望用艺术的情感,来演绎今天的豪华。以两款旗舰车型为契机,雷克萨斯也开展了系列市场传播和跨界营销项目,通过第十四届MAHB年度先生盛典、雷克萨斯·精品传媒AMAZING FUNSHION WEEK时装周和UNO YOUNG周年明星派对等活动借势营销。

  对于雷克萨斯2018 年的三大目标,大竹仁表示,雷克萨斯将继续强化雷克萨斯品牌全新形象,未来将选择更多符合雷克萨斯品牌内涵的项目和平台,为中国的“探享家”们提供新豪华生活方式的体验。其次,雷克萨斯将打造更高效的供需体系,加强市场与销售之间的协同配合,快速应对市场变化,满足用户在销售、服务等各方面需求,继续“以心至诚”待客之道。同时,雷克萨斯将继续提升运营品质,使经销商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实现全价值链健康发展。

  根据此前透露的新车计划,雷克萨斯在2018年将有五款新车上市,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GX、雷克萨斯LX将迎来改款车型,紧凑级SUV—UX量产版将于3月在日内瓦车展首发。

  而对于中国,随着新任高管团队的强势发力,正如雷克萨斯副总经理徐崙所说,进入 2018 年,雷克萨斯已经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个人指标申请两月增九万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