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没有年终奖,安抚员工稳定情绪-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神龙:没有年终奖,安抚员工稳定情绪

2018-02-08 08:27:07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在过去的2017年,除了韩系车出现极其不稳定的销量情况外,神龙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就是市场表现惨淡的代表之一。在没有外在因素影响下出现业绩暴跌的现象,是意料之中还是另有原因?

  前段时间,广汽的两家公司广汽传祺和广汽本田已曝出分别发放12个月和1万+6个月的年终绩效奖,这让业内的其他车企分外眼红,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确实取得了喜人的业绩,这对于勤勤恳恳工作了一整年的员工来说,也是最大的安慰。

  然而,从我们获知的消息中,神龙汽车并不会发放所谓的年终奖,这也与公司的业绩息息相关。

  

  神龙下发有关加强班组团队建设和员工关怀的信息沟通安排,对年终绩效收入仅下达了加强信息沟通的意旨,公司的经营结果是公司整个体系力的表现,与所有部门、各个领域的全体员工都有关系,应做好与员工沟通,保持员工思想稳定的职责。

  在另一文件中,其表示公司已经没有年终奖的概念,但本年度共发放14个月的工资,并有一定的过节费用补贴。

  

  在这些沟通信件中,我们发现无不提到公司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惨淡业绩。2017年神龙取得了销售汽车38.14万辆,终端交付43.47万辆,有效降低了库存,但销量和市占率都没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原本近70万辆的目标大幅需大幅调整,可以说两大品牌加起来还不及一款其他品牌热销单一车型的销量要高。神龙表示期间面临非常艰难的局面,经营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盈利能力变得非常脆弱。

  

  因此,在年初神龙就动作频频,武汉三大工厂合并为一成立新的制造总部,引起风波的市场品牌部统一迁至武汉集中办公,还制定了重回赛道务实基础的发展计划,确立除提升品牌形象外,还有“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改善收益能力”等等。因此,如何缩减成本,减少开支成为神龙首要解决的问题。上市不到三年的标致308S车型停产,标致和雪铁龙几乎全系车型都实行了“减配不减价”的策略。

  神龙业绩大幅下滑早就已经有了迹象,产能过剩的同时,去年初神龙便抽调了近千名员工(主要来自二厂)支援东风本田的生产 ,支援时长一年,期间工资及福利保障等均由东风本田承担,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一年后这批劳务工均可以在东本完成转正。因此,随后也传出武汉二厂将剥离神龙,租借给东风本田扩大产能,但之后据了解因考虑到给品牌带来非常负面的舆论影响而就此告终。

  

  不知为何,神龙总是在让人觉得是一间老旧无法跟上潮流车企,产品线过于单一,对产品定位定价不合理,仿佛就是在一步步地迈向深渊,逐渐游离在市场的边缘。

  2018年神龙提出实现整车销售46.3万辆,交付47.6万辆的目标,至2020年销量达到70万辆以上,这也仅仅是2015年巅峰时70.48万辆的水平 。

  汽车行业关注 最具人气的汽车新媒体平台

  随时随地获得新鲜汽车行业资讯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