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增多的长远对策正在调研 东风本田2018年销售目标74万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机油增多的长远对策正在调研 东风本田2018年销售目标74万辆

2018-01-22 08:21:11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 肖蒙蒙)“2017年东风本田提车屡创新高,已具备月销6.5万台销售能力,年末特约店库存1.7万台,库存度0.26,工厂库存0台。”在东风本田媒体交流会现场,东风本田销售部部长清水光太郎这样说道。

  2017年,东风本田脱颖而出,全年累计销量达到72.7万辆,同比增幅22%,而这一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仅为2.2%,东风本田能在深受产能制约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难能可贵。

  在已经到来的2018年,东风本田将再接再厉,据清水光太郎透露,2018年是东风本田的品质强化年,将挑战全年74万辆的销量目标。

  在媒体交流会现场,东风本田还就最近屡遭投诉的CR-V机油增多事件进行公开解释。

  最近一段时间,东风本田多家4S店收到消费者投诉,投诉内容为新买的CR-V 1.5T车型出现了机油无故增多的情况,并且还出现非常刺鼻的汽油味道,怀疑由于设计缺陷导致机油内混入了汽油。

  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泰三介绍了这一情况的发生机理,据他介绍,发动机吸气行程导致DI喷雾粘附至气缸壁上,压缩行程导致粘附的汽油从油封孔流入到曲轴箱内,导致汽油混入机油中,通过暖机过程让机油中的汽油挥发,挥发汽油从PCV阀经过进气歧管流入燃烧室,进行再次燃烧后排出。

  目前CR-V机油增多的案例主要出现在北方等寒冷地区,原因就是在上述过程中,汽油还没有通过暖机过程进行挥发之前,测量机油液位就会发生液位上升的现象。主要原因就是冬季寒冷期间机油升温较慢,不利于汽油挥发,夏季则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据佐川泰三介绍,机油中混入汽油并不只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才会出现,所有类型的发动机都会有这种情况。当机油温度高于80摄氏度时,汽油就会全部挥发掉。

  当然,为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消费者还是需要定期保养更换机油,而当机油液位高出原液位30毫米后,应该第一时间更换机油。

  当前东风本田对于机油增多的主要对策是为客户更换机油,更长远的对策也正在调研之中,东风本田希望在春节之前能够制定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机油增多的现象在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思域车型上也有发生,但并不常见,而在另一款搭载1.5T发动机的UR-V上,这种现象则更少出现,佐川泰三透露,这是因为UR-V车身重量较大,车辆启动时发动机已经处于高转速状态,所以混入机油中的汽油挥发较快。

  事实上,这并不是全新CR-V第一次被投诉,就在去年8月左右,网络上不断爆出CR-V刹车出现问题,东风本田积极展开调查,最终确认是刹车失去助力,为此东风本田召回了超过3万辆全新CR-V。

  三调全年目标

  去年年初,东风本田设定了65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上半年结束后,东风本田终端销量达到31.33万辆,同比增长26.8%,前半程的表现非常优异。基于此,去年7月初,借势全新一代CR-V的上市,东风本田将全年目标提升至68万辆,而在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之时,东风本田再次将销售目标提升至70万辆,令人惊讶的是,东风本田去年竟然提前6天突破70万销量,并提出挑战71.4万全年销量,最终,东风本田全年实际完成了72.7万的销量。

  就在去年9月30日和12月31日,东风本田创造了两次工厂零库存,这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极为少见,当然,这与东风本田产能不足也有一定关系。

  三调全年目标,并且还能超额完成,可见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有足够的竞争力。而据时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的陈斌波透露,如果不是受制于产能不足,东风本田2017年完成80万辆的全年销量也不是没有可能。

  东风本田旗下车型中,思域可以说是绝对主力,自2016年4月上市至今,该车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7年,思域累计销量达到17.6万辆,同比增幅高达94.97%,是东风本田完成72.7万销量的绝对功臣。

  思域热销的背后,却也映射出东风本田两款SUV车型CR-V和XR-V的增长乏力,二者全年销量与2016年基本持平,作为东风本田的销量支柱,这两款车型有待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2018年挑战74万辆目标

  2018年,东风本田将再次实现突破,挑战全年74万辆的销售目标。

  “2018年,东风本田将持续提升经营质量,注重基础体系建设,提升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确保74万辆销售目标的完成。”清水光太郎这样说道。

  在产能方面,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已经动工建设,并将于2019年投产,新工厂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后期可扩充至24万辆/年,届时东风本田的产能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要知道,东风本田2017年是在51.2万辆的年产能下完成了72.7万辆的销量,这是在东风本田第一工厂实行“5+1”、9对9的生产模式,第二工厂实行“三班两倒”、10对10的生产模式下实现的。

  如今,凭借在产品端和销售端的集中发力,东风本田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在产能问题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东风本田还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