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思格:中国经验正反哺全球 奔驰关注体验营销-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贝思格:中国经验正反哺全球 奔驰关注体验营销

2018-01-19 08:2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年轻客户,不仅是年龄的年轻,还有心态年轻,他们对于用户交互系统和客户体验异于传统。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新一代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是对客户年轻化需求的回应。”贝思格介绍说,“在推出MBUX的过程中,中国研发部门基于客户需求给予了我们大量支持,中国处在未来发展趋势的前沿。”

  中国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给奔驰的全球业务提供了良好参考,尤其在数字化领域及移动互联终端的发展迅猛,为此推出了很多注重用户体验的数字化产品,包括数字化展厅和线上电商平台等。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贝思格 黄春棉摄

  2018年底特律车展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贝思格接受采访,谈到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变化和市场经验,正不断“反哺”到全球领域,为产品改进和创新,提供有益的帮助。

  数字化与实体店并重 力求渠道共赢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报以高度重视,同时中国市场在我们的业务权重中也举足轻重,在2017年,奔驰和smart品牌销量突破60万辆。”贝思格介绍说,“中国市场充满活力且瞬息万变,对我们的全球业务来说,对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洞察与了解是我们学习新的未来发展趋势的重要途径。”

  奔驰新一代G级车外观 黄春棉摄

  尤其是在网络渠道方面,奔驰针对中国市场年轻化、移动互联蓬勃发展等趋势,大胆启用了数字化展厅和线上电商平台。例如smart的在线销售,在中国市场非常成功,奔驰授权的天猫店等线上销售平台,在探索的过程中取得一些成绩。未来,奔驰方面也有独立设立电商平台的计划。

  “对我们来说,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和服务至关重要。零售端依然必要且重要,因为展厅让客户有机会亲眼看到我们的产品并体验。”贝思格介绍说,“在行业趋势中,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为客户提供充分的选择性和可能性,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体验。”

  例如,在北京首个推出的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为顾客提供可以享受休闲时光,并与奔驰品牌进行交互对话的场景,这本身就是一个渠道创新。“未来我们还会推出一些快闪店,让奔驰与大家不期而遇。实体店需要有趣、需要能为大家带来一些惊喜。这也是我们想去做的事,我们会去到顾客们去的地方,而不是号召大家来到我们的店面。”贝思格说。

  年轻化、网联化 “中国经验”正反哺全球

  “全球客户都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有很高的期许,这个期许是很相似的,如果说略有不同,那就是中国客户对于奔驰品牌的期许会比其他市场更高一些。”贝思格介绍说。

  奔驰新一代G级车内饰 黄春棉摄

  对于奔驰发展而言,贝思格认为保持业绩全面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要。“对企业,品牌,以及经销商合作伙伴是一样的,不仅要保证我们的销售业绩的健康发展,更要保证盈利水平的可持续性。这是对客户期许的反馈。

  “年轻客户,不限于年龄的年轻,还有心态年轻,他们对于用户交互系统和客户体验异于传统。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新一代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是对客户年轻化需求的回应。”贝思格介绍说,“在推出MBUX的过程中,中国研发部门基于客户需求给予了我们大量支持,中国处在未来发展趋势的前沿。”

  即将在今年发布的全新A级车,将会配置MBUX交互系统,这不仅是对紧凑车型整体的布局,更体现了满足消费者多样需求的诚意,包括更多的年轻车主和女性车主。

  “此外,AMG产品满足了众多客户对于高性能产品的需求。我们也将进一步丰富AMG的产品线,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和体验我们的产品。”贝思格介绍说,“我们去年在全球销售了13万辆AMG车型,这是AMG产品销量最好的一年,中国是第三大AMG市场,我们对这样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蔡澈:"高手过招"很有趣 拓展视野自信不自负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