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思翰:“三大支柱”扩领先优势 大众要做最本土化-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冯思翰:“三大支柱”扩领先优势 大众要做最本土化

2018-01-19 08:2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317.7万辆,创下新的销售记录。回顾过去一年,冯思翰表示,在客户体验、服务方面以及产品路线图方面,大众汽车品牌的工作方向都更加专注、明确。与此同时,冯思翰也在感叹中国市场的变化之快,客户偏好和政策环境的变化都非常快。

  今后两三年间,大众汽车品牌将会靠“三大支柱”来扩大其领先优势,首先是SUV攻势、其次是电动化,第三是全面的互联化。当谈到与自主SUV的竞争时,冯思翰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大众汽车品牌究竟是在中国最成功的国际主机厂,还是一个在中国最国际化的中国主机厂?对此,冯思翰更倾向于后者。

  昨日(1月18日),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接受了包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内的记者采访,对大众汽车品牌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进行深入沟通。

  “在中国,2017年对于大众汽车品牌是创记录的一年。2017年,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在单一市场实现了300万辆销售,这归功于在中国的两大合资企业以及大众进口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来辛劳的工作。”冯思翰表示,“对此,我们深感满意!”

  数据显示,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超过600万辆的销售;而在中国市场,全年共销售汽车317.7万辆,同比增长5.9%,创下新的销售记录。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感叹中国市场变化之快 未来依靠“三大支柱”

  回顾过去一年大众汽车品牌最大的收获,冯思翰表示,“我们的工作方向更加专注,明确。首先,在客户体验和服务方面,我们更注重客户最终感受以及加强对于客户的传播工作。其次,在产品路线图方面,我们也展开了包括SUV攻势、新能源汽车攻势等具体的未来规划。”

  当谈及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面临的最大挑战时,冯思翰则认为,还是中国市场变化的速度尤其之快。具体来说是两个方面的变化:一个是客户的偏好在过去数年间的变化非常快,再者政策环境的变化也是相当快。

  “对于大众汽车品牌来说,我们必须要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更加敏捷和快速的响应,才能使我们在客户偏好和法律法规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确保大众汽车品牌领先一步。”

  “在今后的两三年间,大众汽车品牌将会靠三大支柱来扩大我们的领先优势。首先是SUV攻势,至2020年,我们在中国将会投放总计10款SUV。第二大支柱就是电动化,我们预计在2020年之前,大众汽车品牌将会在中国投放多款新能源汽车。2020年之后,我们将会在MEB平台基础之上,进一步向中国市场投放纯电动汽车。第三大支柱就是全面的互联化,我们希望通过互联技术能够使得我们的产品与消费者有紧密的关联,我们将会在下一年的年底之前,保证我们所有新上市的大众汽车实现全面的互联。”冯思翰说道。

  2018款大众全新SUV车型T-Roc海外版

大众品牌发起SUV攻势 与自主竞争信心十足

  大众汽车品牌将2018年定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SUV之年”。按照规划,大众汽车品牌在今年将推出9款新车,其中4款是SUV车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自主品牌SUV近年来发展迅速,在中国的SUV市场拥有着绝对优势。大众即将发起的SUV攻势,势必将与自主品牌形成正面竞争。

  “中国本土主机厂的表现,确实是令我感到惊讶。特别是在学习和发展的速度上,已经超出日系和韩系的成长曲线”,冯思翰表示,对于自主品牌占据优势的A级或A+级SUV细分市场,大众汽车品牌依然充满信心。

  “因为在A级轿车市场,尽管竞争白热化,但我们仍旧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这可能来源于我们充分地围绕中国市场、围绕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化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于SUV来说也是一样,并且这样的策略也初步见效。途观L是我们在中国市场最为畅销的SUV之一。”

  采访现场,冯思翰还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怎么看待大众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品牌究竟是一个在中国最成功的国际主机厂,还是一个在中国最国际化的中国主机厂?

  “在我看来,其实大众已经越来越多地在成为一个最国际化的中国主机厂。去年,我们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三百万辆,并且已经占全球的一半左右;在资源投入方面,大众对中国区域正在实现更大的放权,有更多的权利正在从我们总部转到中国市场;在研发方面,我们也更多地围绕中国市场进行定制化的研发。这些种种都说明大众汽车品牌正成长为最国际化的中国主机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冯思翰:拥抱双积分政策 大众不排除购买积分

  大众集团或将蝉联第一 全球千万辆之争呼之欲出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