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造车“为什么“,应该有怎样的企业文化-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势力造车“为什么“,应该有怎样的企业文化

2018-01-16 08:3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戴雷认为,如果只是做“另外一家电动车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那样很难产生差异化。我们一定要做真正的智能化汽车,让车变成一个智能终端,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目标。

  我们是创业公司,必须以跑百米冲刺的速度来跑马拉松。同时,要让团队考虑我们怎么样做得比别人好。这才是一个正常的创业公司的文化。

  过去一段时间,随着一部部新能源车的相继亮相,“新势力造车”已然进入到量产能力、配套选择、品质把控、营销服务等全体系能力的建设阶段。毕竟,样车只是“万里长征”所走过来的第一步。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张宇星摄

  那么,作为一家全新的企业,拜腾造车的初衷是什么?它又将以怎样的文化凝聚起团队的力量?在本届CES展览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采访了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

  目的与目标

  戴雷说,我们的发布会选择在CES举行,不是为了强调欧美的特点,而是考虑了BYTON拜腾的全球布局。我们也会尽快在今年给国内众多媒体朋友和社会公众看我们的产品,4月会参加北京车展。

  BYTON拜腾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在CES正式亮相 张宇星摄

  两年前,我和毕福康博士下决心创业时,就决定了初步的策略。第一个就是我们要做高端车,不是说要复制一个传统豪华车企,而是要把他们的安全性和高品质作为标杆,希望打造德系三强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的水平。

  第二,我们要做一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公司,我们两个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

  第三,我们也非常清楚,如果只是做“另外一家电动车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现在不管是创业公司,还是大的企业都在往这个方向去走,所以很难产生差异化。那时候我们就非常确定一定要做真正的智能化汽车,让车变成一个智能终端,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目标。现在的结果和我们最初的梦想是非常一致的,当然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预计在2019年底推出BYTON Concept的量产版。

  BYTON Concept(BYTON Concept的量产版则预计在2019年底推出)

  BYTON拜腾产品的正式发布,对于我们而言意义非常大,现在我们看到的这辆BYTON Concept跟未来的量产车非常接近,有很多配件已经是未来量产车的配件,未来还会在软件方面有更多的升级。

  除了和亚马逊的合作,我们也有一系列跟国内公司的合作方案,到时候也会在国内发布。对于BYTON拜腾而言,最重要的一定是中国市场,我们起步价格是30万元人民币。

  资质和文化

  据戴雷介绍,关于拜腾的生产资质和牌照,现在已经进入到申请的过程,南京的研发团队已经成立,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按时完成这样的流程。他透露,现在,我们在这方面也有非常棒的、有经验的人才,像应总(应展望),他们在长安体系里拥有这方面非常丰富的经验。

  对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关注的公司文化问题,戴雷说,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产品,文化是很关键的核心。我们团队里面中国人很多,还有德国人、美国人和其他各个国家的人,本身就是多元化的。此外,我们有不同行业背景的人,既包括汽车企业像宝马、特斯拉、福特、长安的人;还有非汽车行业,像苹果、谷歌等等,所以团队文化非常关键,没有是绝对不行的。现在我们的公司很简单,就是一个创业公司的文化。同时我们把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在一起。

  戴雷说,在招募团队成员时,我们要找对这个事情非常有激情的人。如果只是觉得把它当做另一份工作,简单地去尝试一下是不行的。一定要找一些真正跟我们有共同梦想的人,这个比能力更重要。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能做妥协,要不然公司文化会出问题。

  他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就是拜腾,不要割裂开,让美国的觉得是美国团队,中国的觉得是中国团队,我们尽量避免这种问题。在团队沟通上,拜腾有三个工作地点,中国、美国、德国,所以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沟通方法,团队成员都知道怎么样去有效沟通。像我和毕福康就会天天联系,真正让公司变成一个团队。

  戴雷强调,我们是创业公司,必须以跑百米冲刺的速度来跑马拉松。所以,大家要做好拼搏的准备,如果不这么做,我们就没有机会。要有竞争意识,考虑我们的竞争对手在怎么做,不能把目标定得太低,所有的地方都跟别人一样是肯定不够的。消费者买一个新品牌的产品,如果你只是跟别人一样好,没有独特的地方,别人是不会买的。所以,我们要让团队考虑我们怎么样做得比别人好。这才是一个正常的创业公司的文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两块屏”轰动CES 听拜腾创始人戴雷怎么说

  戴雷:BYTON拜腾的竞争力并不止于"两块屏"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