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三强2017年在华销量数据出齐 BBA竞争已达白热化-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豪华车三强2017年在华销量数据出齐 BBA竞争已达白热化

2018-01-16 07:56:5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1月15日讯(记者 吴起龙)新年伊始,各大车企2017年的销售数据陆续出炉。其中,作为豪华汽车第一阵营厮杀数年的BBA(奔驰、宝马、奥迪)的年销量尤其受人关注。随着奥迪、奔驰、宝马销售数据相继公布,谁再次成为国内豪华汽车销量冠军也随之尘埃落定。

  根据三家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依旧是奔驰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2017年在华奔驰品牌共销售587868辆,同比增长25.9%。2017年全年,BMW和MINI两品牌共交付594388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1%。而去年奥迪(含进口车)在华累计交付595288辆新车,同比增长1.05%,连续30次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第一。

  连续第七年刷新销量纪录 中国成奔驰增速最快市场

  资料图

  根据奔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2424369辆新车,连续第七年刷新销量纪录。其中,中国市场依旧是奔驰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2017年在华仅奔驰品牌共销售587868辆,同比增长25.9%。

  有分析指出,奔驰在华销量大幅提升得益于全系列车型成功换代,新车型在品质感、豪华感、颜值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据了解,2018年奔驰在华将继续扩充产品矩阵,推出GLC加长版、新一代GLE、全新CLS、新一代A级以及A级三厢等多款新车;同时还将针对高性能SUV领域进行完善,GLC 63和GLC 63 Coupe后续将被引进,以进一步刺激销量的增长。

  奥迪守住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 今年将发16款新品

  资料图

  一汽-大众奥迪官方称,去年奥迪(含进口车)在华累计交付595288辆新车,同比增长1.05%,连续30次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第一。其中,国产车型全年销售545000辆,进口车型全年销售50288辆。

  具体车型方面,奥迪A6L全年销量142214辆,依然是豪华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奥迪Q5售出124055辆,继续称雄豪华SUV市场;新款奥迪A4L在2017年共售出114483辆,同比增幅16%;两款A级车奥迪A3和奥迪Q3,合力贡献了全年总销量的近28%。

  2017年,对于奥迪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内有上汽奥迪风波、经销商哗变,外有奔驰、宝马的激烈竞争。但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透露,2018年奥迪计划在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8L、全新Q5L、全新Q2L,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奥迪RS 5 Coupé等高性能车型,以及将在中国全球首发的旗舰级全尺寸SUV奥迪Q8等16款产品。

  主力车型助力 宝马在中国实现两位数销量增长

  资料图

  1月12日,BMW集团中国正式公布了2017年在华销量,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继共交付了2463526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中国作为主市场全年共交付594388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5.1%,连续三年销量与经销商盈利水平逐年提高。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在中国实现两位数的销量增长,离不开旗下主力车型的助力。其中宝马7系在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增速明显,同比劲增45.3%;宝马3系作为最畅销车型,全年新车交付超14.3万辆,同比增长24.3%;去年年中完成换代的5系,连续两月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

  另外SUV家族作为宝马销量的主力军,去年一年实现28.5%的增长。其中,X5全年销量超45000辆;X1在2017年迎来完整销售年,月均销量超7500辆。在M高性能豪华车市场,新M2和新M4带领宝马M高性能汽车收获双位数的同比增幅,在华同比增长37%。

  为更进一步推进宝马品牌车型在华的市场布局,宝马计划在今年推出16款新车。全新一代X3车型今年将引入进行本土化生产,还将陆续推出全新X2、全新一代X4以及全新大SUV--X7。

  不难看出,奔驰、宝马、奥迪三家豪华车企在华的销量差距正进一步缩小。面对群雄逐鹿的中国市场,BBA三强之间除了相互缠斗,还不得不面对来自豪华车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品牌对市场的争夺。随着各“豪强”不断规划新车加入战局,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