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哈弗未达指标,哈弗H6走下神坛-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长城哈弗未达指标,哈弗H6走下神坛

2018-01-11 08:01:06  来源:SUV大师

  年终销量快报,长城哈弗未达指标,哈弗H6走下神坛

  2018年已经度过10天,多家拔尖车企抢先发布了12月的销量以及年度总销量,在自主车企当中,有一家肯定是备受关注的,那就是长城汽车。不过或许更多人不是想看长城创造了怎样的佳绩,而是何时会被超越?

  2016年长城汽车创造了百万销量佳绩,H6也蝉联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12月份狂卖8万辆,于是长城定下了125万辆全年销量目标。那么2017长城究竟卖得如何?一起来看看。

  107.02万辆即便也突破百万,但和目标相差甚远,年中的时候长城只完成了不到40%的销量,那时候很多人就知道长城哈弗SUV热度正在逐步衰减,消费者开始变得更加精明。再来看红极一时的哈弗H6,去年年底收官能卖8万辆,今年也只剩下5万了,那么究竟是谁分了长城这块蛋糕?H6为什么有点卖不动了?

  首先解决一个问题,买车到达了饱和了吗?答案是并没有,隔壁吉利超额完成指标,卖出了接近125万辆,也就是说买车需要一直很大,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的人也想拥有自己的私家车,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是较好的选择。这么看来不是市场因素,而是长城的热度确实在下降。

  下降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一一来分析,去年长城哈弗推出了全新的自主中高端品牌WEY,用豪华的用料、酷炫的设计确实吸粉不少,全年下来WEY的销量去到了8万辆,是自家竞争造成了哈弗系列客源流失吗?但WEY VV5、VV7的定价均在15万以上,根本不是H6的同价位竞品,很显然是其他竞品为之。

  再来看看本身产品力,其实H6款式多多,配置要啥有啥,空间够大外形够大气,确实戳中了国民消费者各种需求,而且很多时候买了车回去,就算有些小问题、小毛病,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忽视,用久了有感情了,也乐意给别人安利,在中国车评人说一百句,不如亲戚好友说一句。不过显然,随着网络的逐渐发展,这种现象减少了,买车人越来越有主见,哈弗系列车型的问题在于三大件不给力,油耗偏高,部分车型还有怠速抖动过大的问题,销量下降其实是迟早的事情。

  最后说说战略吧,我们都知道目前汽车最大的两个细分市场是15万级的轿车和SUV,而长城却放出豪言,不把SUV做到世界第一,就不做轿车?其实目前平台化造车,轿车SUV完全不矛盾,只能说策略的制定者只把SUV当作发家之路,没想到SUV的热度下来的这么快,两条腿可以走可以跑,但一条腿那就只能跳了。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