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PPT“神坛“ 2017新势力造车成绩单将梦想照进现实-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走下PPT“神坛“ 2017新势力造车成绩单将梦想照进现实

2018-01-10 13:50:48  来源:搜狐汽车

  2017年,对中国车市而言,是风起云涌、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其中,新势力造车的表现尤其抢眼。事实上,早在四年前,新势力造车就已经在互联网领域萌芽。乐视、蔚来等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PPT,高调表示即将加入造车领域,生产所谓的"超级汽车"。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365天的时间不长,也不算短。过去的365天里,那些曾经慷慨激昂怀揣造车梦的新势力造车大佬们,是悄悄地销声匿迹,还是真正走下了PPT"神坛",将梦想变为现实,为大众献上了拿得出手的量产车?

  蔚来汽车

  第一个产品正式上市的互联网造车品牌

  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第一代产品何时入市,似乎成了一个是否具有行业龙头特性的标志。12月16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智能电动汽车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

  该车定位高端7座SUV,搭载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系统。作为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的ES8,该车基准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44.8万元,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54.8万元。新车的上市,让蔚来成为国内这一波互联网造车浪潮中第一个产品正式上市的品牌。

  

  

  成立于2014年的蔚来汽车,从 PPT 做起,到生态概念,再到第一款产品真正落地,共用了三年的时间。彼时,中国的互联网造车刚刚起步,支持声、反对声一浪盖过一浪。此时,蔚来拿出了真正的产品,其将于2018年3月量产出货,并且目前已经有 10000 名的预选号车主。

  小鹏汽车

  首家实现量产车型下线、获得产品资质的新势力车企。

  10月12 日,首款量产车型1.0版量产车下线。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由郑州海马汽车代工。这些成绩让小鹏汽车在所有新势力造车中,第一家实现量产车型下线、首家获得产品资质的新势力车企。

  

  10月23日,小鹏汽车宣布前特斯拉技术专家谷俊丽将出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全面负责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创建,领导人工智能创新和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

  12月3日,小鹏汽车1.0量产车率先在北京挂牌上路,董事长何小鹏成为首位车主。随后的12月15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正式宣布小鹏汽车结束了3轮A+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小鹏汽车硅谷研发中心的建立和自动驾驶技术本土化应用的研发。另外,小鹏汽车还计划在 2018 年年初宣布B轮融资。

  小鹏汽车于2014年年中由三位联合创始人共同创立,团队成员90%以上都是技术人员,主要来自广汽、宝马、兰博基尼、福特、标志雪铁龙等知名整车企业,德尔福等汽车零部件公司,以及三星、华为、微信等科技/IT公司。

  游侠汽车

  首款量产车游侠X1于2019年上市?

  9月28日,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宣布,游侠汽车首款量产车游侠X1将于2018年下半年量产,并于2019年上市,购买售价二十万上下传统燃油车的这部分客户群体将更有可能是游侠汽车的目标用户。游侠汽车正式进入新造车运动的主流阵列。

  

  2017年4月,游侠汽车的首个生产基地落户湖州。目前,年产能20万台的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已准备开始建设。

  2015年,游侠电动召开发布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修源宣布国内首款由互联网公司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游侠X"正式发布。在发布会结束不久,游侠汽车便被业内人士质疑为"PPT造车"。随后,游侠汽车进入了"沉寂"。

  奇点汽车

  推出首款量产车型 生产资质尚未拿到

  4月13日,奇点汽车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亮相并启动预订。新车定位于大中型SUV市场,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续航400km。

  

  12月9日,奇点汽车又与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验、资质申报、项目建设、生产制造、技术人才以及资本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升级和发展。

  据悉,奇点汽车的首款车型将在2018年上市,但工厂也要明年才能正式竣工投产。目前,奇点汽车尚未拿到生产资质,车辆的生产销售问题尚未解决。

  奇点汽车是2016年3月智车优行发布的首款电动车。而智车优行是前360副总裁沈海寅2015年5月离职后的加入的创业项目,该项目专注于电动车领域。

  威马汽车

  首款SUV量产车和品牌Logo亮相

  12月11日,威马汽车揭幕了首款SUV量产车EX5和威马汽车的品牌Logo。根据威马汽车的规划,明年一季度将进行EX5的小批量生产;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X5将正式开始接受预定;明年下半年EX5将正式上市。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透露,未来,威马汽车要造的是"大众版"的特斯拉。

  

  融资方面,12月 22 日,威马汽车再度宣布,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五矿资本(香港)、腾讯、红杉新一轮投资,同时,和诚通基金,五矿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获得了各方的投资后,威马汽车此前宣布已经获得了超过120亿的累计融资,这一轮新的融资进入将使得威马汽车的融资金额逼近业内流传的200亿造车资金"及格线"。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威马汽车布局甚广,涉及汽车制造,充电设施建设、租车出行服务甚至智能驾驶等领域。

  车和家

  发布首款产品图 主打低速电动车

  日前,车和家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产品SEV的官方图片。该车定位是一款微型、解决0-20公里/次的城市短途出行的电动车。新车计划于2018年正式亮相,未来国内售价可能在4万元以下。

  

  车和家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打造智能电动交通工具,改变用户传统的出行体验,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