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时代的一汽乾坤:全新的红旗品牌与智能时代战略-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徐留平时代的一汽乾坤:全新的红旗品牌与智能时代战略

2018-01-10 13: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8日晚,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和来自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各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新红旗品牌战略掀开了“新时代、新红旗”振兴的新篇章。发布会上,徐留平确定了一汽红旗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的战略思想,而且他表示,在2035年,红旗将会达到年销售50万台目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红旗公布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并精准锁定了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作为目标客户。将突出“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理念,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体现“品味高尚、大气典雅”,“理想飞扬、激情奔放”,“精益求精、细心极致”,和“随心合意,完美体验”的卓越产品和服务。

  全新理念树立全新品牌形象

  新红旗的战略目标是: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

  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恰如谦谦君子,正直、高洁,有浩然之气,在具备心似莲花、不染纤尘的超凡意境的同时,更体现了对高雅品味和高品质生活理念的极致追求, 不停留于表面,而是对生活本真的探求。

  “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展现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

  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这几体现在三个方面,“中国式”:真正的中国式设计要体现属于中国的思维方式和审美特质,而中国美学的起源是哲学美学,追求超然旷达的精神意境与情怀,本身自带形而上的“高尚”品格。

  “新”:在萃取中国文化艺术之精髓的基础上,运用具有时代感的设计表现手法,创新并升华,实现中国格调与全新时代的完美平衡。

  “精致主义”:“精致”体现在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务求从外观到内饰,每个细节都精致考究,让用户能够感受到极致关怀,而非浮夸繁琐,或过分奢华富丽。

  在设计方面,徐留平表示,新红旗全新造型理念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这是基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我们为新红旗注入了全新的造型语言——以“尚·致·意”为关键,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的造型理念。

  全新红旗徽标

  中国一汽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全新红旗徽标将呈现于红旗车型的方向盘和轮毂上。

  前沿理念布局全新的设计与研发体系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红旗2025年销量规划图

  此外,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在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基础上,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新红旗还将把智能网联作为核心魅点,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此外,新红旗还将通过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