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智能出行 威马汽车正式加入百度Apollo 2.0计划-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共筑智能出行 威马汽车正式加入百度Apollo 2.0计划

2018-01-10 08:54:4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8年1月9日,百度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8百度世界美国场上,正式发布了百度Apollo 2.0计划,首批公布90多家合作伙伴。其中,威马汽车正式加入,将成为未来首批应用Apollo前沿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迎来‘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共享化’的产业变革。一直以来,威马都在全面布局,积极推进,致力于将各项领先科技应用于大规模量产”,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加入百度Apollo 2.0计划意味着我们将以国民智能电动汽车作为核心载体,进一步探讨可量产的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让汽车‘更聪明’,从而为用户带来高效的智能出行体验。”

    此次在百度世界美国场上发布的Apollo 2.0版本具备更开放、更完整、更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初级的城市道路自动驾驶。1月5日,搭载Apollo 2.0的无人驾驶汽车已完成在加州的开放道路公开试乘,并完成了弯道掉头,红绿灯识别等基础“驾照考试”。此外,百度还在封闭场地展示了与合作伙伴打造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实现了自动取换车、低速巡航、识别红绿灯、规避行人障碍物、自动泊车能力。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非常重视与高质量、创新能力强的汽车企业合作。我们高度认可威马的产品理念及战略,尤其是优品美价的用户体验。百度将积极赋能像威马汽车这样优秀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以期为中国汽车产业注入新动能,构建智能出行生态。”

    2017年12月,威马汽车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融资。当月11日,威马汽车发布了全球首创的动态 Logo(Living Logo),其渐变色灵感来源于极光,象征 Always On 的电动能和实时交互。同时,威马首款量产SUV EX5也正式亮相,起步价格将进入20万元区间,开启大众化智能电动车量产时代。此次,威马汽车宣布正式加入Apollo 2.0计划,预示着百度及威马汽车在资本层面合作之外,正在战略层面产生深度连接。此外,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瓯江口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设有自动驾驶试验区,将用于未来自动驾驶的国内道路实测。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