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丨产销“双十”零突破 李一秀:北汽新能源要成为世界前三-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第一现场丨产销“双十”零突破 李一秀:北汽新能源要成为世界前三

2018-01-10 08:10:53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陈灿)“2017年北汽新能源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了产销‘双十’零突破,发展迈入新阶段。”在北汽新能源2017全球业绩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如是说道。根据北汽新能源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7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再创新高,达103199辆,同比增长100.16%,连续第五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2017年的成功意味着北汽新能源第一个五年计划圆满结束,我们将带着荣耀进入2018年的下一个五年。”李一秀表示“在2018年我们需要有归零的心态,继续砥砺前行。北汽新能源有信心,有决心在当仁不让的主战场做当仁不让的主力军”。

  EC系列销量爆发 北汽新能源销量五连冠

  “北汽新能源拥有中国新能源领域内最完善和最优质的产品布局。”李一秀表示,北汽新能源目前有EC、EH、EU、EV、EX、LITE六大系列共10余款纯电动车,车型覆盖A00级到B级市场,产品种类包含轿车、SUV及纯电微型车。

  “北汽新能源突破了传统油改电的开发路径,真正意义上实现产品正向开发,重新定义产品开发模式”李一秀介绍到。“2017年,北汽新能源相继推出了EC180、EU400以及EC200等多款车型。其中EC180实现单车销量全球第一的好成绩。”

  2017年强势收官,全年103199辆的优异答卷让北汽新能源成功第五次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产销目标是继续保持全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谈到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目标时李一秀表示。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持销量增长势头,进入2018年后,北汽新能源将带投放至少3款新车型继续冲击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

  越开放越成长 北汽新能源共享开放战略

  12月初,北汽集团提出了2025战略: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

  此外,战略中明确表示,到2020年将在北京全面停售传统燃油乘用车,2025年将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使用广义新能源技术以外的传统燃油车。对此,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下一个五年,引领我们成功的核心力量将是开放、共享、共赢。北汽新能源未来将在现有生态资源架构基础上,进行共享,即将开放领域包括不限于技术开放,研发平台开放,制造资源开放,投资资本开放,供应链开放以及后市场的开放。”

  戴姆勒入股/上市在即 2017年北汽新能源有点忙

  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2017年绝对是繁忙的一年。

  2017年6月1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德方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作为该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将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得到戴姆勒入股这记“神助攻”后,北汽新能源离自己上市的目标又进了一步。紧接着,北汽新能源在2017年8月份又迎来了111.18亿元的B轮融资,创造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数额最大的一笔融资,这也为其推进上市做足了资金准备。早在2016年北汽新能源就发布了“5615”战略,其中“1”就代表企业上市并且市值达1000亿元。若能成功上市,北汽新能源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背靠着“世界500强”的北汽集团和戴姆勒这两座“大山”,北汽新能源在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资本市场上的前景一片大好。

  除了资本方面的表现,2017年北汽新能源还发布了“卫蓝合伙人”、“擎天柱计划”等战略:到2022年,北汽新能源将投资100亿元,换电站覆盖运营城市1000个;在全国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投放换电车辆50万辆,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形成由政府机构、整车企业、科研院所、换电运营商、经销服务商、家庭用户、个人用户、电池回收企业等八类主体组成的卫蓝生态联盟。

  未来北汽新能源将重点着力于BAIC BJEV和ARCFOX的双品牌运营、多元化渠道网络建设、共享出行服务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四个领域,争取在2020年实现国内外总销量达100万辆。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市场引领、技术引领与模式引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