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2025年或将年出口50万辆 2018年推三款新产品-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奇瑞2025年或将年出口50万辆 2018年推三款新产品

2018-01-10 08:07: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王紫)近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年终恳谈会上公布了奇瑞汽车今年在出口方面的成绩。目前奇瑞产品已经出口“一带一路”60多个国家中的48个,2017年出口11万辆,出口平均单价提升40%,计划到2025年奇瑞年出口能达到50万辆,并且进入欧洲市场。

  拓展海外市场 2018年重点发力巴西和俄罗斯市场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奇瑞在“一带一路”国家里,具有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其中,2017年伊朗做的最成功。2018年,奇瑞将重点发力巴西和俄罗斯两个市场,目前这两个国家分别有160万到200多万的市场规模。奇瑞将抓住这两个国家经济稳定的机遇点,利用自身积累的经验,打造更大的国际市场,为欧洲做准备。

  2017年11月11日,奇瑞发布了“WWW+”全球市场战略,即全球智慧(Wisdom)、合作共赢(Win-Win)、智能互联(Wired)、无限可能(infinite possibilities)、+(Plus,可持续性、与时俱进、无限可能)。何晓庆表示,全球智慧里,奇瑞聚集全球人才,包括欧洲、日本、美国、韩国、东南亚的人才;在打开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奇瑞认为跟合作伙伴共赢很重要,比如巴西选择奇瑞,就是因为双方合作共赢。此外,据尹同跃介绍,奇瑞与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商CAOA合资合作,计划在巴西每年做10万—15万辆的规模。

  2017年销售新能源车3.6万辆 战略转型聚焦智能互联和新能源

  何晓庆表示,奇瑞战略转型的两大方向为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据悉,在智能互联方面,目前艾瑞泽5、瑞虎5x上的人机交互效果比较好,特别是导航功能不仅好用还可以实时通过网络更新;奇瑞是百度发起的Apollo(阿波罗)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百度在智能算法上很强,奇瑞在整车、平台控制方面有优势,双方可达成合作共赢。

  奇瑞是最早做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初步统计奇瑞2017年新能源车销量3.6万辆左右,2018年会继续在新能源方面发力,推出瑞虎3xe等产品。尹同跃表示,“我们在提升产品竞争力上投入的资源,现在开始发挥作用。过去开发一个车型需要40多个月,现在20多个月。过去开发一个车型最少要10亿,现在通过模块化开发需要5亿左右。时间减半,投入减半。公共化、模块化、平台化三化,真正走到大众、丰田这样。”

  对于2017年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尹同跃表示,奇瑞国内市场销量不太理想,2017年整个公司都聚焦在新能源上,传统车部分只有一款新产品瑞虎5x,并且为了做品牌,停掉了风云2、E3这两个经典产品,奇瑞希望倒逼经销商转型,学会靠品牌、靠服务销售,而不是靠价格。何晓庆表示,2018年奇瑞会有三款新产品,其中两款SUV,内部代号T18、T19,一款全新轿车M1D,都是重量级的,相信通过这三款产品奇瑞在2018年一定能够打一个漂亮战役。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