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德文化交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落实“PACE”战略-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促进中德文化交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落实“PACE”战略

2018-01-08 08:0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早在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正式开启了名为“PACE”的全新文化项目战略。该战略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使更多人接触和体验文化艺术,积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中国坚信,心系社会的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其中,文化与艺术领域的丰富能够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发展。作为具有责任感的德国技术和文化交流大使,我们始终履行对中国社会的承诺,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

  “要与世界联系,没有一种方法比艺术更好”,德国文学巨擘歌德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表达出艺术交流的重要性。同样,来自拥有深厚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显然持有相同想法并在中国将之付诸行动。纵观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多次以文化公益的方式,在集团“PAEC”文化项目战略框架下,通过“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和“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等文化项目,支持中德文化之间的交流。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海兹曼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坚信,心系社会的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其中,文化与艺术领域的丰富能够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发展。作为具有责任感的德国技术和文化交流大使,我们始终履行对中国社会的承诺,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

  事实上,早在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就正式开启了名为“PACE”的全新文化项目战略。据了解,“PACE” 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通过“PACE”,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使更多人接触和体验文化艺术,积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推动艺术发展 倾力支持年轻音乐爱好者

  4月16日,由著名指挥家余隆发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创办的“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正式启动。 “中国艺术拓展计划”旨在将高品质的音乐和丰富的艺术活动传递到全国各地,通过音乐的魅力聚集、联动全国的年轻人,同时为中国各地的年轻音乐爱好者搭建国际化的参与平台、创造更多元化的拓展机会。

  余隆表示,“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宗旨不仅是为了推动音乐或艺术领域的发展,更是为了促进年轻一代,乃至整个社会领域的文化发展,进一步挖掘年轻人的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

  当天晚上,来自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的声部首席们、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及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们齐聚一堂,联手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作为“中国艺术拓展计划”三大项目之一,2017年,AEP上海项目预计为国内5个城市共400多位专业音乐家和艺术管理者提供支持,超过5000位年轻人从该项目设立的可持续推广项目和授课系统中直接受益。未来,除上海、广州、乌鲁木齐外,“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行程还将遍及昆明、成都、西安、香港、澳门等更多城市。

  在“PACE”文化战略指引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连续两年支持了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的举办。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与有着54年历史的德国著名青少年音乐比赛“Jugend musiziert”一脉相承,意在为年轻音乐家提供接触和体验不同的音乐创作方式,同时通过共同演奏来培养中国青少年音乐家的团队精神和社交能力。

  就在上个月的12日,17位出色的年轻音乐家齐聚北京普渡寺,为200多位到场的热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作为该项赛事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互访项目的一部分,此次演出也邀请了5位德国青少年音乐家来到中国。

  海兹曼教授表示:“音乐的魅力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建立了彼此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其中,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是促进中德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活动,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支持该项赛事的举办。”

  搭建中德文化桥梁 关注视觉艺术

  除大力支持青少年在音乐领域的发展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加大对视觉艺术方面的支持力度。2017年9月,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的“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艺术展,作为中德建交45周年框架下的重点项目,得到了中德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作为德国当代艺术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展示,“德国8”展出了55位艺术家的近320组作品,为中国观众充分呈现德国当代艺术深厚的人文传统和多元的发展态势。通过倾力支持本次展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持续致力于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

  在本次展览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也发起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接触和参与艺术活动。另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组织相关的周边活动,邀请中德两国的艺术家及大众汽车设计团队的成员进行沟通对话,旨在通过跨界对话为艺术创造更多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还于2016年、2017年持续两年将“柏林戏剧节”引入中国,为观众献上经典佳作。今年由中德戏剧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诸多优秀作品中精选出的两部风格迥异的德语先锋戏剧《他她它》、《国家剧院的绊脚石》也已分别于6月、7 月与中国观众见面。

  此外,作为“PACE”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截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德文化交流基金已经连续为多个中德文化交流项目提供支持,这些项目覆盖音乐、环境、行业技术与学术等领域,将来自中德两国的优秀青少年聚集在一起,共同探索他们感兴趣的领域、构建共识、拓宽视野并探讨为人类和整个社会所带来的影响。

  作为具有责任感的德国技术和文化交流大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不管是对于中德年轻音乐爱好者的关注,还是对艺术展以及戏剧艺术的支持都表现出其了解中国文化,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也与其贴近中国消费者的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势必会推出更加丰富的艺术活动,不断推进中德两国文化领域的发展。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