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抢车大打出手到无人问津,众泰SR9为啥销量一落千丈?-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从抢车大打出手到无人问津,众泰SR9为啥销量一落千丈?

2018-01-03 08:18:45  来源:小李车评李建红

  从抢车大打出手到无人问津,众泰SR9为啥销量一落千丈?

  要问中国汽车品牌这些年山寨国际品牌产品最“成功”的一款产品是谁?我想陆风X7和众泰SR9应该在喝多人眼中难分伯仲吧,其中众泰SR9山寨保时捷Macan,一时间成为热词,李逵、李鬼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当然SR9和Macan极大地相似性让很多买不起保时捷的车主动起了歪心思,买一辆山寨版的Macan也挺好,反正对于大多数吃瓜群众来说,也很难在马路上精确分辨这两款车,于是乎,众泰SR9的上市,引发了短时间内的抢购小高潮,一时间SR9大火!

  这里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在去年年末SR9上市不久,某地一家众泰经销商运来一批SR9现车,隔天就只剩下一辆了,无独有偶,当天有两拨客户到店,都坚持要当天提车,于是乎僵持不下,最后以大打出手,各种“走光”告终,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出,众泰SR9上市之初到底有多火,相信当时众泰汽车销售和公关部门的领导睡着都能笑醒了。

  可以好景不长,到了今年11月,众泰SR9的销量已经跌至谷底,当月销量仅仅只有260辆,而进入2017年,SR9销量一路直下,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众泰最滞销的SUV车型之一,从去年4S店为现车大打出手,到如今销量一跌再跌,众泰SR9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从市场天堂到地狱的跌落,那么为什么众泰SR9销量会出现如此大的下滑幅度呢?

  其实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车也是有冲动消费的因素在里面的,看到一款长相和保时捷几乎毫无分别的国产车,价格并不贵,那么也是会有一些冲动的,但是对于很多有消费者冲动的人来说,冷静之后,还是会选择一些在品质上更好,原创度更高的新车,所以SR9的销量下滑是一个必然,也是很多山寨产品的必然命运,在中国汽车界几乎没有了例外,毕竟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买一辆山寨车来冒充豪车,就好像考试作弊作弊得高分一样,总是会担心有一天会翻案,所以中国汽车消费者虽然有很多购车缺乏理性,但是请相信我们,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进一步活跃,中国消费者的理性度正在越来越加强,山寨产品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难过,中国品牌也正走在不断向上的路上,尤其是蔚来这样互联网汽车品牌的不断涌现,山寨品牌或者更多的低品质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当然回到众泰SR9本身,销量下滑的主因并不是山寨的外形,而是让人无法直视的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口碑,在开篇我们提到两拨准车主大打出手的新闻过去没几天,众泰SR9就爆出了天窗漏水的问题,这对于一款新车来说,简直是一种基础性的缺陷,无独有偶,时隔一年,今年冬天,山东临沂的李先生的一款SR9在零下一度,并不算低温的环境下,天窗竟然被冻裂,而且在事实清楚,监控录像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厂商依然坚持这种情况为外力所致,拒绝赔付。可见SR9至少在天窗这一块,就存在设计缺陷和用料敷衍的情况,当然各种投诉也印证了这种情况的存在。

  我们翻看了中国权威性较强的汽车质量投诉网—车质网关于SR9的投诉,关于车身装配方面的投诉比例较多,其中发现了几例比较有意思的投诉,那就是SR9车灯进水,这在一般的车辆身上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结合上述天窗的问题,加上车质网关于车身附件、电子件各种异响,至少可以说明,众泰SR9在车身装配方面存在着巨大的问题,所以说SR9是一款披着保时捷Macan外形的劣质车,反倒是装配的沈阳三菱发动机相对较为稳定,虽然也有投诉,但是并不是很多,这更加印证了我们的观点。

  所以众泰汽车销量的急速下滑,是产品品质不足导致的正面口碑下降,要知道,对于十万元级别汽车产品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车是相当谨慎的,可能他们有一个关键的诉求点,但是还是会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这款车的各项性能,大家可以去翻阅SR9在各种汽车网站的论坛口碑,我们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款车在所有网站的口碑中,很多都是全方位无死角的负面,所以对于很多看重外形的消费者来说,最后还是在极差的品质口碑的影响下,放弃了这款车,这次是这款车出现销量暴跌的原因所在。

  总的来说,SR9月销量达到260辆的低谷水平,是一个综合反应的结果,山寨产品额市场容忍度越来越低,而SR9的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口碑又足以让人失望,所以SR9的暴跌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是毫无疑义的好事,而对于众泰汽车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销量暴跌可以说明,山寨模式在中国市场将很快走不下去,而产品品质的缺失或许将进一步摧毁众泰,所以对众泰来说,产品品质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光好看没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