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绍航:阴霾后迎“双大年” 一汽-大众奥迪将“三十而立”-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胡绍航:阴霾后迎“双大年” 一汽-大众奥迪将“三十而立”

2018-01-02 08:01:13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陈灿)“2018年是一汽携手奥迪3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形势。”在12月28日举办的“一汽-大众奥迪2018新年晚宴”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和与会来宾一起回顾了不平凡的2017年,展望了奥迪产品与品牌“双大年”的2018年。

  “今年上半年,在外界看来,一汽-大众奥迪面临了新的挑战,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战略性的调整。2018年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再出发,在品牌建设上进行传承与创新,在产品上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在传播上加强沟通与交流。一汽-大众奥迪将以全新的致胜模式,继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陷入“内耗”困局,奥迪先抑后扬的2017年

  2016年底,“上汽奥迪”事件爆发,一汽-大众奥迪陷入了“内耗”困局。由于奥迪计划和上汽组成新的合资公司,经销商成立联盟集体对抗奥迪,这导致奥迪上半年的发展势头几乎停滞,更严重的是,这也导致奥迪在华销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根据数据显示,之前一直在BBA做头把交椅的奥迪今年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仅为25.3635万辆,不敌老对手宝马(29.4万辆)及奔驰(30.4万辆),同比下滑12.2%。

  在胡绍航看来,这是作为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老大哥”所必然面临的挑战“一直以来,我们和经销商都处于一种加速领跑的状态,但是再好的体格,在长期加速跑之后也需要休整、补充体力。今年的挑战就是在提醒我们:必须要放慢脚步缓口气、重新调整下状态,好好理顺家里的关系,只有这样,将来才能够齐心继续领跑,并跑得更快、更远。”

  虽然“上汽奥迪”风波影响了上半年奥迪在华销量表现,可是作为豪华车市场的“一哥”,一汽-大众奥迪敏锐的市场判断能力助其快速开展应对策略,奥迪A6 Avant、全新奥迪A5家族等针对性的产品投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困境。

  除了跟快速的市场反应和针对性的产品投放外,与经销商伙伴在过去多年内不断磨合形成的“合力”在更大程度上拉了一汽-大众奥迪一把。“一方面我们有意识地控制了销售节奏,在提供全面的营销支持和方法引导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经销商伙伴的盈利能力和整体满意度;另一方面经销商伙伴的信任和努力,也让一汽-大众奥迪在奔跑之余,有了最为强有力的后盾。”胡绍航表示。

  经过积极快速的调整,5月份之后,一汽-大众奥迪的整体销量迅速增长,并在6至11月连续6个月夺得豪华车市场单月销量冠军,多次刷新豪华车市场月销量记录,2017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奥迪总销量达到526,340辆。“目前为止,奥迪12月份的终端销量表现远远超出我们预期,很多单日销量不断刷新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胡绍航表示“我们对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的销量表现非常有信心。

  16款车型密集投放 2018年奥迪迎来产品和品牌“双大年”

  2018年,奥迪在华将密集投放16款重磅车型,这其中既包括品牌旗舰,首款实现L3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A8L。也包括销量担当、垂直换代的国产豪华B级SUV标杆——全新奥迪Q5L。“明年奥迪Q8的全球首发也将在中国举行,展现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中国用户的尊重”

  16款车型投放:

  全新引入(6款):奥迪Q2L、奥迪Q8、奥迪RS 4 Avant、奥迪S4、奥迪A4 Avant、奥迪RS 3 Sportback

  全新换代(5款):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7、全新奥迪SQ5、全新奥迪RS 5 Coupé

  年型产品(5款):奥迪A4L 19年型、奥迪Q3 19年型、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19年型、奥迪A5 19年型、奥迪A6L 19年型

  除此之外,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品牌主张,并围绕这一新的品牌战略开展一系列产品、服务、营销活动,打造面向未来最贴近用户的豪华车第一品牌。“过去我们做传播常常是单向传播,我们说,用户听。而随着市场积淀到达了一定程度,这样的做法是不行的。” 胡绍航表示“我们新的品牌主张的基调诉求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与他们互动、产生共鸣。”

  2018年奥迪迎来产品、品牌“双大年”可谓占尽了天时,在地利方面,奥迪也丝毫没降低追求。“今年8月奥迪销售事业部市场部办公室搬迁到了北京,北京办公室的落成,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将更加贴近一线豪华车市场,近距离地聆听用户声音。” 胡绍航介绍到“在我们长春和佛山的生产基地,对接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奥迪Q工厂以及佛山工厂二期也已经建成投产,全力保障全新奥迪Q5L和Q2车型的排产,再次展示了一汽-大众奥迪强大的体系能力和前瞻的布局规划。”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奥迪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三十年的发展,2018年奥迪站在“三十而立”的节点上,在品牌、产品、体系、网络和用户层面都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并为行业树立了全面的标杆。“今天的挑战与收获,都是有助于我们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在分享发言的结尾,胡绍航这样说到“这场仗打完之后,我对我们的团队更有信心、对企业更有信心、对品牌更有信心。我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老朋友们,对一汽-奥迪也仍然充满信心!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免税3年是重大利好

  • 新能源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百万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