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独立于东风日产开启合资自主全新规划-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启辰独立于东风日产开启合资自主全新规划

2017-12-28 09:46:3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2017年2月7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下称“东风启辰”)正式成立,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与东风日产平级的子公司,这意味着启辰品牌将与日产品牌“平起平坐”。与此同时,东风启辰也迎来渠道的独立运营。

  

    合资自主时代的产物

  2009年,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09-2011年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将“实施自主品牌战略”明确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的主要任务,并写明支持汽车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开发、联合开发、国内外并购等多种方式发展自主品牌。其中,关于联合开发的表述,被业内认为是支持合资企业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的理念作为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顺势而生。随后,多家合资车企也纷纷加入摸索合资自主路径的行列中。其中,东风日产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于2010年创建了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与宝骏。此外,华晨宝马“之诺”、东风本田“思铭”、北京现代“首望”、一汽-大众“开利”、一汽丰田“朗世”、广汽丰田“领志”等合资自主品牌也纷纷问世。不过时至今日还能被人们想起的也只剩下了启辰一个品牌。

    独立的创新发展之路

  2016年东风启辰终端销量为114353辆,在其它合资自主品牌都已经不复存在情况下,启辰有如此成就也是难得的。并已经超越同期成立的广汽菲亚特和后期广汽三菱等合资品牌。启辰最畅销的就是旗下两款SUV,启辰T70和启辰T90。

   

  与此同时启辰启动新五年“启辰V+”战略的启辰,将在产品、渠道、服务和数字化四大方面加速升级。启辰将共计投入20亿元用于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展启辰产品线;未来5年,启辰将推出8款新车,保持每年不少于1款新车的产品投放节奏。

    顺利过渡后的发展之路

  截止今年10月,独立后的启辰已经走过了大半个年头。纵观其今年前十个月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在东风日产持续的技术支持下,东风启辰走得相当平顺。今年1-10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达10.49万辆,同比增长13%。此外,就其最近一年的单月销量表现来看,进入2017年,东风启辰不仅结束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连续下滑的颓势,且今年前十个月连续呈现正增长态势,同比增幅一度高达70%以上。

   

  2017年,对东风启辰来说,是其独立后的第一年,也是品牌元年。一年来,东风启辰市场地位稳步提升,产品布局逐渐完善,这对于全新的启辰来说,尤为重要。虽然与老牌自主品牌相比,东风启辰的差距还相当明显,但谁都愿意给这个踏上新征程的“新来者”充足的时间。相信,东风启辰的“成长性”和竞争力,会随着时间而逐步凸显出来。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免税3年是重大利好

  • 新能源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百万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新赛道”

  • 新能源

    11月新能源汽车维持强劲增长 市场静...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