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创新形式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北京现代创新形式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6 16:12: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李函林)“当前,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上,公司上下都在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创新学习。餐桌上的党课、车轮上的党课,都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做出的安排,很受党员、职工欢迎!”北京现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双双向新华网记者说。

  近日,新华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报道组走进了北京现代,深切感受到了北京现代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走进北京现代一工厂总装车间食堂,记者注意到,每张餐桌的四角都贴着党建知识宣传卡片,卡片上的内容也以十九大报告为重点。同时,北京现代的班车,也成为党员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流动阵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双双说,北京现代党委高度重视对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公司上下层层宣传贯彻,要让全体党员和员工都能够及时掌握、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和内涵。

  李双双介绍说:“北京现代还将十九大报告翻译成了韩文,发给企业的韩方员工进行学习。他们在这方面也有很高的意识,认为学习很有必要。”

  北京现代成立于2002年10月,是中国加入WTO后第一家汽车整车领域的合资企业。成立伊始,北京现代就十分重视党建工作,成为当时非公党建的一个典型。2006年,北京现代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北京现代共有员工16000余人,拥有基层支部116个,党员2000多人。对于这样的一个体量巨大、人员分散在多地的大型合资企业,组织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也并非易事。李双双说,尽管如此,在企业党委高度重视下,经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在十九大开幕当天,北京现代就组织各地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保证广大党员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闭幕式后,北京现代也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描绘了举世瞩目的发展蓝图,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所以,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学习。”李双双介绍,一方面要保证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都能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认真学习和思考,另一方面组织每个部门、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分类分层进行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企业还创新学习形式,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灵活学习,餐桌上的党课和车轮上的党课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北京现代也在企业厂区营造浓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氛围,包括在工厂内设置一些宣传标语、以红色动力为平台开设微课堂,以此加大整体宣传力度。总之,通过各种形式来保障学习效果,确保党员干部对学习入脑入心。

  15年来,北京现代的发展奇迹被誉为“现代速度”,依靠的是通力合作、科学决策和有力执行,更是万余名北京现代员工统一思想、使命必达结出的硕果。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虽然此前一段时间北京现代的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形势已经在好转。李双双表示,2018年,北京现代将乘势而上,陆续推出几款新车,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加大产品调整力度。“我们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北京现代一定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新赛道”

  • 新能源

    11月新能源汽车维持强劲增长 市场静...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