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6天内回国履责-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6天内回国履责

2017-12-26 08:3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6日讯 昨日(12月25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在其官网发布《北京证监局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

  通告截屏

  《通告》指出,“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承诺的行为出具《关于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2017〕149号),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事实上,北京证监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京证监发〔2017〕256号),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你转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在2017年12月7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监管局对贾跃亭和贾跃芳下发的“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同时还明确表示,“公司收到上述两封决定书后,已于今日(12月7日)将决定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贾跃亭和贾跃芳,并将确定其送达”。

  通告截屏

  然而,截止到目前,贾跃亭仍没有采取相关行动。北京证监局特别强调,“你(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你(贾跃亭)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对此,北京证监局“责令你(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北京证监局宣布对贾跃亭姐弟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新赛道”

  • 新能源

    11月新能源汽车维持强劲增长 市场静...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