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速腾“断轴门“历时五年 质检总局给出最新方案-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一汽-大众速腾“断轴门“历时五年 质检总局给出最新方案

2017-12-25 08:21:3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一汽-大众将就速腾断轴事件提供最新方案。一汽-大众开发了后悬架电子监测系统,并进行了台架、整车道路试验和可靠性测试,将于近期为相关车主免费进行安装。

  具体内容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针对质检总局2015年9月11日公布的《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缺陷调查结果》关于“汽车在良好路面行驶时,警示音不易察觉”的问题,研究开发了后悬架电子监测系统,并进行了台架、整车道路试验和可靠性测试,将于近期为相关车主免费进行安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已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及《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备案了技术补救措施方案。

  事件回顾

  2012年-2014年间有众多车主反映大众速腾出现断轴。

  期间一汽大众态度从反告用户造谣、到拒不承认缺陷、最后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报告出来后发布公告承认缺陷并公布所谓四条举措以期浇熄用户怒火。

  但一汽大众也没能拿出具体的技术方案措施,车主要求更换独立悬挂,汽车专家建议换悬挂,但一汽大众以各种理由推脱换悬挂不可行。双方还是僵持不下!

  被迫召回

  经过媒体报道后,进一步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并形成了较高的关注度,并最终引起行政主管部门的关注。

  2014年10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表示,一汽-大众已于10月15日提交召回计划,将召回56万辆速腾轿车。

  国家质检总局的这一公告,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车主和网友们心中的愤懑,同时引起了车主和网友们奔走相告,形成网络热议。

  2015年2月2日,一汽-大众在后轴纵臂加装金属衬板的召回措施,开始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但是此举却遭到媒体和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这一召回举措,并未从根本上解决新速腾的断轴问题,充其量不过是降低其在行驶过程中因意外断轴带来的安全风险,再一次形成网络热议。

  召回造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距离正式召回仅仅一月有余,不少速腾车主意外地发现,他们没有加装过金属衬板的速腾车,却在一汽-大众售后服务官网上显示:已经被“召回”了。

  2015年3月23日晚款全新速腾隆重上市。不过在网络的另一头,另一条有关速腾的信息同样成为了公众热议的焦点。

  大众态度

  大众公司拒绝承认质量缺陷,仅仅采用打补丁的方式解决。

  网曝大众召回数据造假后不久,大众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声称“不存在数据造假、属于App仍在测试阶段。”

  专家解读

  专家称,大众之所以因陋就简采用“打补丁”的手法,根本原因还是出于成本考虑。一辆车更换后悬的成本动辄数千元,如果将58万辆缺陷车后桥全部更换,将耗费20至30亿人民币。

  业内人士指出,大众当初给新速腾减配,从独立后悬更换为板车悬挂,正是奔着节约成本。如今自然也是能省则省,不太可能斥巨资弥补。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国产化率或达100% 斯柯达6款电动...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