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销量增幅高于均值 广汽年销190万辆可期-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前11月销量增幅高于均值 广汽年销190万辆可期

2017-12-18 08:07:0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190万辆!广汽业绩创新高

  广汽集团今年的销售业绩有望再创高峰。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伟力

  2017年,广汽集团迎来收获的一年。12月6~8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被遴选为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由广汽集团承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绿色·智联·共享——开创未来移动新生活”圆桌会在论坛期间举行。

  2017年是广汽集团成立20周年。20年前,广汽集团产销量为1万辆,销售收入27亿元,亏损29亿元;20年后,广汽集团产销突破165万辆,2017年目标挑战19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近30%,销售收入近2800亿元,利税450亿元。

  前11个月销量增幅领跑车市

  从广汽集团1~11月的数据来看,广汽今年产销有望突破190万辆,各项指标有望再创新高。从2017年,广汽集团一列举措正在向外界展现基本轮廓:从制造到智造,从东方底特律到汽车“硅谷”,从国内走向国际。

  今年1~11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99.9万辆和258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和3.6%。而广汽集团11月的产销快报显示,1~11月,广汽集团实现整车产销分别为183.59万辆和182.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75%和23.04%,销量增幅居前六大汽车集团之首,高于行业近20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广汽集团设定了年销180万辆的目标,以目前销售状况来看,全年超过190万辆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这意味着广汽全年业绩有望创下新高。2016年,广汽集团实现汽车产销165万辆,营业收入2848亿元,实现利润182亿元。

  广汽传祺全年将突破50万辆

  广汽集团形成了自主品牌、日系合资、欧美系合资“三足鼎立”的业务格局。广汽集团1~11月漂亮的产销数据源于这“三足”的均衡发展。其中,自主品牌的爆发更是令人瞩目。广汽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自2010年首款产品上市以来,销量从2011年1.7万辆,到2016年突破37万辆,每年复合增长率达85%,形成行业瞩目的“传祺速度”。

  2017年1~11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超46万辆,同比劲增38.9%,预计全年产销将突破50万辆。今年,广汽传祺连续5年在权威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公布的中国市场新车品质报告中获得中国品牌第一,实现品质五连冠。就在刚刚结束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广汽传祺提供的380辆GS8、GA8、GM8等车型,成为论坛的官方指定赞助用车,接待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重量级嘉宾。

  近年来,广汽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和合资合作不动摇,逐步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从速度向质量转变、从产品向品牌转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自2013年以来连续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今年位列第238位。据了解,广汽集团“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是力争“十三五”期末实现汽车产能24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利税超500亿元。

  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工

  同时,广汽集团加快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力争为广州IAB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今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化龙正式开工建设。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总投资450亿元,将打造成为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目前,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首期工程为广汽新能源工厂,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到2025年将建成40万辆汽车的年产能,预计总产值超1700亿元,利税超420亿元。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