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正重树监察体系 以避免重蹈覆辙-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众集团正重树监察体系 以避免重蹈覆辙

2017-12-15 08:1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大众集团的新任反腐执政官库尔特·米歇尔斯已经重建了该集团的“遵约体制”,从而试图清除沉积已久的,可能滋生“柴油门”这类细菌的土壤。

  大众方面表示,这一改革将使公司在合规性问题上“有一个更好的视角”,并帮助该公司确定一个问题是否局限于某个特定领域,以及是否会影响到整个集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集团新任反腐执政官(anti-corruption czar)库尔特·米歇尔斯(Kurt Michels)正努力重建该集团的遵约体制,从而试图清除沉积已久的、可能滋生“柴油门”这类细菌的土壤。

  该集团旗下的不同品牌和公司——包括高端品牌保时捷、奥迪、宾利,以及普通品牌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在内——共有25个独立监察机构,而这些机构将被统一成一个中央调查办公室。保时捷和奥迪,以及大众的MAN和斯堪尼亚的重卡部门,也成立了额外的调查办公室。

  大众方面表示,这一改革将使公司在合规性问题上“有一个更好的视角”,并帮助该公司确定一个问题是否局限于某个特定领域,以及是否会影响到整个集团。

  监察机构重组的目的还在于鼓励检举行为,包括雇员和与大众有业务往来的人都有权利举报不道德的行为。米歇尔斯说,他希望在大众集团消除一种“沉默的文化”,这一“文化”使得柴油排放的作弊行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被发现。

  大众集团新任反腐执政官库尔特·米歇尔斯(Kurt Michels)

  米歇尔斯表示,该公司过去曾采取温和的方式对待公司治理,认为一家成规模的公司能够规避任何未知事件,这完全是错误的。“相信我,我们将要迎接下一场风暴,针对这样一家全球性公司的飓风行动。”米歇尔斯在本周举行的大会上说道,“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实施一个强有力的法规遵循管理体系,来帮助我们生存。”

  “这是公司文化变革的起点,”米歇尔斯表示,在大众汽车被发现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后,诚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米歇尔斯希望工人们能有权利与他们的老板说话,甚至对其批评指责。“现在我们有一个内部的检举系统,你可以在监察部与相关的同事交谈,所以你不需要打电话给外人,”米歇尔斯这样说道,“不过,你仍然可以打电话给律师,你也可以在系统中匿名发布话题,我们正试着打开所有沟通渠道。”

  大众的检举系统还可以让商业伙伴和客户以及员工传递信息,从而将某些员工的非法行为公之于众。大众方面表示,作为新系统的一部分,该平台已于上月开始运营,检举者将获得“延伸保护”,包括高度保密和防止歧视。

  米歇尔斯还表示,他对自己担任的角色尽职尽责,高层管理者也并没有给他设置障碍。 “如果我打电话给董事会成员来举行一个简短的会议,这通常是没有问题的——他总是会为我挤出时间,”他补充道,“强有力的管理在遵守约定方面从来不会出问题,薄弱的管理才会有这类问题。”

  米歇尔斯正在围绕两大准则来扩大他团队的规模:

  1. 每一个品牌都要有一个分管的监察官来密切关注相关运营业务。对此他表示:“我们必须非常积极主动,以便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洞悉风险。”

  2. 以一个“监察中心”的概念来制定管理方针,开发基于IT技术的遵约工具,并在整个集团中运行。

  “在过去,我们有12个不同的商业伙伴选择系统,每个品牌都使用着不同的方法,而这一过程的结果是不共享的。”米歇尔斯说道,“将这些转变为一个唯一的管理系统,为我们和我们的商业伙伴减掉了大量的官僚主义,并使我们工作起来更舒心,保障我们在与合适的人做生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编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