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华电动化战略发布 -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本田在华电动化战略发布

2017-12-13 09:08:06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 肖蒙蒙)12月12日,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Honda媒体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媒体大会以“创新”为主题,让与会者充分感受Honda FUNTEC技术带来的安全、舒适、环保。

  在本次媒体大会中,本田还发布了未来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根据规划,2018年将是本田在华的电动车元年,首款纯电动汽车将正式推出,新车基于本田的紧凑型SUV平台研发,由合资公司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共同开发,并将以合资公司的品牌进行销售。全新纯电动汽车的推出,将是本田FUNTEC“产品创新”的重要内容。

  “虽然将于2018年推出的新车是一款纯电动汽车,但是我们并不会忽略驾驶乐趣,该电动车将继承本田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我们称之为‘SPORT EV’。”在发布会现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这样说道。

  当然,本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仍然有着自己的理解,据水野泰秀透露,本田认为燃料电池车将是终极的新能源车,本田也正在积极的推进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希望建成一个由燃料电池车为生活供应电力的“生产氢、使用氢、以氢互联的社会”。

  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将是实现本田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2030年,本田将力争实现电动化系列产品占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二。

  2017年可以说是本田在华快速发展的一年,终端销量持续走高,总销量已超过130万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40万辆,其中广汽本田前11月总销量(包含讴歌品牌销量)超过66万辆,全年销量超越70万辆问题不大,东风本田前11月总销量超越65万辆,完成全年70万辆的销量目标也是势在必得。

  在媒体大会现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还介绍了广汽本田2018年的销售目标,2018年,广汽本田将向75万辆的目标发起挑战。

  本次媒体大会,东风本田并未公布2018年的销售目标,“今年东风本田已经是‘光着膀子加油干’,受制于产能不足,我们今年能实现70万辆的销量已经是一个奇迹,如果没有产能方面的限制,我们今年完成80万销量都有可能。”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这样说道。

  如今,本田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接下来,本田除移动工具本身的“产品创新”外,还将践行体验创新,即出行模式创新和服务升级。作为FUNTEC“体验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本田在华将开启汽车共享新事业,东软睿驰将是本田在汽车共享事业领域的合作伙伴,东软睿驰是东软集团旗下专注于汽车技术的公司,本田(中国)将向睿驰达(睿驰达是东软睿驰智能化汽车制造与智慧出行服务领域内的中坚力量)注资10%,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汽车共享服务。

  未来三年,双方的合作将覆盖超过80个城市,大约1.8万辆汽车将投放市场,二者将共同打造区域性运维体系,通过本田的移动产品提供特色高品质服务。

  首款纯电动车2018年推出

  众所周知,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尤其是中国市场,基于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政府层面相关政策的扶持、消费者对于绿色出行的需求以及各大车企在电动化领域的集中发力,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之一。

  目前本田已经在华投放混合动力车型,但在纯电动车领域尚未有所投放,明年这一现状将有所改观,一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将与消费者见面。

  除此之外,本田还将陆续在华投放缤智纯电动版和XR-V纯电动版,据了解,这两款车型与现款传统动力版相比变化不大,只是换装了电动机与电池组,外观会有细微升级。

  未来,在纯电动车的研发方面,本田将加大本土化的力度,更多使用双方母公司的优势平台资源进行研发,此外,本田也将加强与本土IT公司的合作,据了解,本田将与东软集团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和车载互联技术等核心技术。

  前11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今年11月,本田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在华终端销售汽车140,972辆,同比增速为11.3%。 其中,广汽本田11月终端销量为71,509辆,同比增长8.8%;东风本田11月份终端销量为69,463辆,同比增长13.9%; 均创11月单月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

  今年前11月,本田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在华终端累计销售汽车1,300,112辆,同比增长16.6%。其中,广汽本田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649,448辆,同比增长9.3%;东风本田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650,664辆,同比增速高达25%。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2016年在华终端累计销售汽车1,247,713辆,今年前11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成绩已经超越了2016年全年,而且这一销量数据还在增长。

  此外,本田旗下Acura(讴歌)品牌11月在华终端销量为1,931辆,同比增长40.1%。今年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4,102辆,同比增长25.9%,讴歌前11月的销量也已超越去年全年(2016年在华销量为8,143辆)。

  本田在华销量的快速提升,得益于旗下多款车型的集中发力,如今东风本田思域(CIVIC)、CR-V、XR-V,广汽本田雅阁(Accord)、缤智(VEZEL)月均销量均超过1万辆,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竞争力非常明显,本田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轿车和SUV的均衡发展。

  思域是本田旗下最为“闪光”的车型,凭借前卫、运动的外观设计,高效的动力输出,出众的驾控体验等优势,该车今年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162,344辆,同比增幅高达114.8%,是本田今年在华销量最高的车型,有力助推本田在华整体销量的快速增长。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