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吉利、长城再获突破 长安迎合作利好-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涛涛不绝:吉利、长城再获突破 长安迎合作利好

2017-12-13 08: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11月,“自主三强”中吉利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且累计销量一举突破百万辆,基本完成全年销量目标。长城方面,WEY品牌上市7个月,品牌总销量突破6万辆,宣告“在15-20万区间高地站稳脚跟”;而哈弗品牌H6、H2依然是其销量担当。

  长安方面,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其在12月初接连传出与一汽、东风以及与福特的合作。这或许能够为销量始终不尽人意的长安,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

  相比上月,“自主三强”11月的竞争态势并无太大变化。吉利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且累计销量一举突破百万辆,基本完成全年销量目标。长城方面,WEY品牌依旧表现出色,旗下两款车型再获突破。对于长安来说,销量上虽仍无起色,但凭借内外合作不断传出的利好消息,也引发了业界一定的关注。

  吉利累销破百万辆 全年销量目标基本完成

  吉利汽车产销快报显示,吉利11月销量14126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8%;1-11月吉利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达到1093491辆,同比增长66%,全年110万辆年销量目标已经完成99%。

  11月,吉利共有7款车型销量过万。旗下最畅销车型——博越SUV继上月之后,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0884辆;前11月累计销量更是实现255680辆。轿车方面,新帝豪表现依旧最为抢眼。11月共卖出27697辆;1-11月,新帝豪共计售车239358辆。

  依靠SUV和轿车的均衡发展,也让吉利车型在这两大细分市场上都有着不俗表现。尤其在合资把控的A级轿车市场,吉利新帝豪更是成为前十中自主的唯一一棵“独苗”。

  长城WEY再获突破 站稳15-20万元区间

  长城汽车11月共计销售新车13106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3%;今年1-11月累计销售944576辆,同比增长2.24%,也已是接近百万辆大关。其销量主力SUV车型,11月销量117669辆,比去年同期上升0.43%;1-11月,SUV累计销量达828140辆,同比增长3.32%。

  长城汽车11月销量

  11月当月,长城汽车WEY品牌旗下双子星VV7、VV5销量再创新高,月销双双成功破万,分别为10183辆、10277辆。同时,WEY品牌也以上市7个月品牌总销量突破6万辆的成绩,“宣告WEY品牌已在合资品牌长期盘踞的15-20万区间高地站稳脚跟。”截至目前,WEY品牌已实现累计销量65078辆。

  哈弗品牌中,H6车型11月实现销售54097辆,依然是其绝对的销量担当;其前11月累计销量更是达到451292辆。此外,H2车型亦是表现突出,11月当月销量26089辆,同比增长0.9%;前11月累计销量达19700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1.88%。

  提振信心 长安频传合作利好

  长安方面,最大亮点无疑来自其与一汽、东风的合作。12月1日,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有评论认为,三方初期的发力点将是新能源,相较于上汽、北汽、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三方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布局力度不足。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则认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的合作尚未建立竞争优势,在市场层面缺少有效的经验复制。”

  此外,12月7日,长安还与福特达成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包括加速福特品牌产品引进,启动林肯品牌国产; 统一长安福特销售渠道,组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等。

  两大利好消息,或许能够为近来在销量上始终不尽人意的长安,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1月销量267511辆,同比下降9.06%;1-11月累计实现销量2588801辆,同比下降7.04%。其中,长安品牌11月销量149198辆,长安品牌乘用车109400辆。

  车型方面,除CS75、CS55、CS35三款车型销量超过1.5万辆外,其余车型均在7000辆以下徘徊。长安欧尚更是除欧诺车型外,剩余车型均出现同环比双降局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涛涛不绝:“自主三强”吉利长城恒强 长安难安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