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风向:中国汽车设计开始玩感性-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潮流风向:中国汽车设计开始玩感性

//www.workercn.cn 2017-10-18 08:36: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人们大谈中国汽车的质量正在逐渐赶上合资企业时,中国汽车的设计也正在与国际接轨。

  曾经的主流设计理念“锋锐”被日系品牌做到极致后,世界汽车设计开始转向“感性”。这一次,中国汽车设计师不再只是研究或者跟风,而是敏锐地嗅到了潮流的风向,勇敢地走到了潮流的前列。

  10月11日,在全新名爵6静态解析活动中,MG名爵提出了专属、感性、矫捷的品牌设计理念,第一次清晰地表达了设计师感性风潮的理解。“当你看到全新名爵6时,如果没有一种想要接近它、触摸它的欲望,那我的设计就失败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刀锋般锐利的设计像铠甲一样让人难以接近,而且已经被日系品牌玩到了极致,再无前进的空间。我们的设计走的是感性路线,要唤起消费者心底的情感共鸣。”

  中国汽车设计早已走出模仿阶段,正在形成各自的品牌设计风格。

颜色首次成为第一要素

  在全新名爵6的静态解析中,名爵红被铺天盖地的渲染。“以往谈汽车设计,我们总是说外观、说内饰、说材料……颜色总是被一笔带过。”邵景峰说,“其实,颜色在设计中非常重要。而红色既象征了人类早期的求生本能,更是MG这个品牌最初的主打色。”

  “无运动,不MG。”作为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MG自诞生起,便将运动之魂注入血脉当中,为每个时代的年轻人打造广受欢迎的性能座驾。其大红色的车身在各个时代不断出现,始终引领潮流风向。迈入21世纪,深耕运动家轿领域的MG名爵,再次打出了“名爵红”,一场全新的“红色潮流”即将动感来袭。

  而“名爵红”除了挑动竞速的欲望外,其诠释的感性设计也呼之欲出,这是上汽国际化设计团队为MG度身定制的全新“感性力”设计语言。

  整体比例上,全新名爵6诠释了跃动的高级感。源自豪华跑车的经典掀背设计,注入了符合这一代年轻人审美的蓄势后坐姿态,以下压的车头、修长流畅的外轮廓、向后拉伸的肩线,清晰勾勒出整车筋骨,在展现从容扎实动感品质的同时,保证了舒适的乘坐空间,全新演绎MG的赛道激情。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以同级最宽1848mm车身、超长2715mm轴距打造的驾驭空间,将让驾乘自由舒适。

  前脸细节上,全新名爵6采用面积更大的“星辉骑盾”格栅,与伦敦眼大灯组成极具识别度的品牌标识。点阵装饰的耀眼星斑环绕MG徽标绽放而出,以极富层次与张力的视觉效果,隐喻“唯我独有”的历史深度。形面处理则简洁完整、落差丰富,光影得以在曲面上如流水般自然流动,让整车拥有性感迷人的感性气质。修身、精致其豹跃肩线也清晰传达出了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它向后快速牵拉,极富韧劲,生动描绘了猎豹跃动时的姿态。感性曲面、豹跃肩线携手勾勒的侧面线条,让全新名爵6在体量饱满的同时,挺拔的筋骨隐现其中,带来有力而不臃肿的灵动气息。

  此外,内敛雅致的尾部设计,将“英式雪茄车身”自然收拢、压低,优雅和力量感隐约其中。MG品牌首次采用的“豪华车专属”渐进式转向灯也出现在了全新名爵6上,多颗LED带来流畅自然的视觉效果。“流光溢彩”尾灯精巧别致,其简约修长的灯带与整车形面呼应,如同疾驰而过的流光魅影,和“名爵红”璀璨共鸣,实现了设计感与品质感的融合。

1 2 3 4 共4页

编辑: 胡修己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