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系车在华电动化进程提速

//www.workercn.cn 2017-09-26 10:15:10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越来越严格的节能减排政策,随着实施“双积分”、停售燃油车等政策的时间表越来越清晰。各大跨国车企也加紧了在中国的布局。在大众、福特等纷纷通过联姻寻求应对政策的同时,日系品牌也加速了电动化在中国的国产步伐。

  本田联手东软

  9月11日,本田宣布,将与两家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本田汽车和广汽本田汽车联合开发预订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纯电动车。开发出的纯电动车分别在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工厂里生产,并分别在两家现有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本田中国部长水野泰秀近日表示,中国在IT、车载、互联等技术领域已经开始引领世界的发展。本田为应对新一轮的汽车市场变革,正在大幅强化电动汽车的开发体系。针对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本田将与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和智能车载互联等核心技术。本田计划在2018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本田技研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并将以合资公司的品牌进行销售。

  日产推中国专属电动车

  除本田外,日产和丰田也在紧急推进纯电动车项目的落地。日产汽车是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销售纯电动车的日本大型车企。第一代聆风于2014年进入中国,在启辰品牌下进行国产并更名为“启辰晨风”,为日产积累了大量中国市场数据及经验。

  9月6日日产汽车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全新一代聆风全球首发活动上,日产高层透露,日产希望在电动车方面大有作为,很快就会有一个清晰的战略。根据日产规划,未来中国市场电动车产品中小型市场和高端市场均有布局。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未来的电动车产品也有望在华国产。而在中小型市场,日产尽管表示全新聆风不会在中国销售,但是基于全新聆风与东风集团合作打造的适合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有望在明后年上市。此前,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内部人士透露,东风日产将依照中国消费者喜好、需求进行“量身打造”推出特定车型,并在东风日产旗下进行销售,不再换标启辰LOGO销售。

  丰田电动化或提速

  与此同时,丰田在华的电动化战略也有可能提速。此前,丰田已经表示,2018年将在中国通过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本土化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纯电动车方面,丰田汽车相对保守。在华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相继在2013年和2014年推出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自主品牌朗世和领志,但至今未有一款电动车上市,国内大型车展亮相的也都是概念车。而中国越来越清晰的停售燃油车的政策路线,无疑将加快丰田在华电动车的国产步伐。最新消息显示,丰田汽车也开始探讨2019年在中国量产纯电动SUV车型。同时丰田把以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车(FCV)定位为下一代环保车的支柱,计划最早10月在中国启动实证实验。丰田Mirai燃料电池车已经在日本推广,并在北京车展上亮过相。(记者 孙金凤)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