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越级”给启辰带来什么?

//www.workercn.cn 2017-09-20 08:5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8日,在“独立”后的第7个月之后,东风启辰正式发布以开放式五角星为主视觉的全新品牌标识,让启辰品牌正式脱离“合资自主”尴尬地位,成为东风自主旗下的全新子品牌,也为启辰下一个发展季注入新的注脚——车联网战略。

  据介绍,全新品牌LOGO的发布是东风启辰全新升级战略之后、作为自主品牌极具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今后,全新品牌LOGO将正式应用于东风启辰旗下所有车型。全新品牌LOGO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五角星”元素,而在细节方面做了改变,比如原五颗星简化为大小两颗五角星,其中大星为开放性的五角星设计,传达了东风启辰开放、包容的企业风格;小星源自大星,表明启辰隶属于东风大自主的品牌定位。

  在本次全新标识的发布会上,启辰发布了最新的车联网战略,利用“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和应用,构建数字平台,高效整合商品企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促进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升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说:“过去,启辰品牌仅仅是东风日产车型的一个补充,而‘独立’发展之后,启辰品牌将利用东风汽车内部资源和东风日产的扶持,进行多项战略重构。”

  据了解,启辰品牌目前已经与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展开合作。其中与高德地图将围绕在线服务生态构建、高精度地图与ADAS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板块合作已经展开。发布会上,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商务总经理杨建军、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上海中心总经理赵毅分别展示了实时交通大数据、智能语音识别等先进技术,领先技术的融合,成就了东风启辰车联网强大智能互联功能。

  除此之外,启辰也同期发布了最新车联网战略下首款车型——全新启辰D60。该车搭载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是其最大亮点。从语音控制到个性需求推荐方面,都大大提升了人机的交互性。行车过程中可随时唤醒导航,实现语音导航、打电话、调节空调等功能,极大程度地解放双手。此外,5英寸TFT彩色3D仪表显示屏、定速巡航等越级配置都能为消费者带来愉悦有趣的超值科技体验。另外,作为启辰品牌战略重构的成果之一,D60首批预订客户将获得免费终身流量大礼包和动力总成终身质保,这两项实惠的内容与东风乘用车和东风日产内部资源整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了解,自2月份“独立”以来,启辰也迎来了品牌发展历史性的转折点。在刚刚结束的8月份,东风启辰实现终端销售10529辆,同比增长29.3%,环比增长23.2%,1-8月年累计销售81421辆,同比增长14.3%,让启辰品牌销量回到了增长的轨道。据悉,目前东风启辰已经实现了覆盖轿车、SUV、MPV及新能源汽车等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今后将稳步推进全区隔产品线,完成品牌独立发展的高端定位。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