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通用汽车CEO:电气化与智能化推进未来汽车发展

//www.workercn.cn 2017-09-18 08:54:4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6日电(鄂智超)日前,通用汽车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Mary Barra) 女士表示:电气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共享服务相结合,是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方向,通用汽车将在2016至2020年在中国市场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以实现电气化战略。

  推动电气化战略 投放更多新能源车型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Mary Barra) 女士

  发布会上,玛丽·博拉表示,电气化在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能源车将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碳排量、降低油耗,并帮助消费者节省开支。

  玛丽·博拉提出,在2016至2020年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前期已上市的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和宝骏E100纯电动车。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旗下将近全部车型都将采用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技术,带来从轻混到纯电动的全套解决方案。

  布局自动驾驶技术 提高交通安全

  现阶段,通用汽车正在研发的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超级巡航 (Super Cruise)驾驶辅助技术,将于今年秋天搭载于凯迪拉克CT6在美国正式发布。

  博拉女士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亦是通用汽车全球战略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大幅度降低由人为过失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提高行车安全。在不久的将来,通用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引入一款搭载超级巡航 (Super Cruise) 驾驶辅助技术的凯迪拉克车型。

  智能网联与共享模式改善交通拥堵

  “除了电气化,智能网联也是我们重新定义未来出行这一愿景的重要环节。”博拉女士说。通用汽车在智能互联方面的产品为车载“安吉星”系统。该系统目前在国内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万。通用计划到2020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旗下在华所有产品都将实现互联。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通过车与车之间、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交流”,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尽可能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并改善交通拥堵状况。 通用汽车利用网联汽车技术(V2X),实现车辆与车辆通信(V2V)、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以及车辆与行人通信 (V2P)。

  博拉女士认为,中国汽车共享及共乘市场的发展将持续升温。为继续探索个人出行的商业和运营模式,通用汽车投资了中国领先的分时租赁技术服务商易微行,并完成了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展的车辆共享试点项目。在为期两年的项目期间,由16辆雪佛兰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组成的车队在交大校内累计实现共享行驶里程近9万公里,为可持续出行解决方案累积了实测经验。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