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或将淘汰车钥匙 未来仅用手机解锁汽车

//www.workercn.cn 2017-09-18 08:18:06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9月18日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董事会成员、销售与营销主管伊恩·罗伯特森(Ian Robertson)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宝马正在考虑是否有继续配置汽车钥匙的必要性,未来或仅需要手机便可开锁,目前宝马正在研究相关方案的可行性。

  

  现在智能手机日渐普及,顾客们都随身携带智能手机,而一款允许顾客打开车门的宝马APP则使得传统的汽车钥匙有点过时,必要性大大降低。罗伯特森表示:“说实话,现在还有多少人真正需要车钥匙呢?而且,要想发动汽车,客户们也可以不再使用车钥匙了。”

  据罗伯特森介绍,宝马正在研究取消汽车钥匙的综合解决方案。罗伯特森解释道:“顾客们将不会再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来,所以,为什么他们还要带车钥匙呢?”

  罗伯特森补充道:“我们正在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我们是否可以实现无钥匙化,而且我们现在着手处理还是在未来某个节点实现无钥匙化都还没有最终敲定。”

  当然,这也类似于当初特斯拉为Model3提供的开锁以及共享方案。Model 3用户们可以从他们的钱包中抽出一张类似于信用卡大小的钥匙卡,或者使用智能手机APP来开锁并进行相关操作。首先,Model 3用户使用一款智能手机APP作为解锁的主要方式,只要拿着智能手机靠近汽车,汽车便会自己准备好。其次,作为备选或者应急方案,司机们也可以使用钥匙卡,只要在B柱处一刷便可以开锁……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海岱青州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